2018-01-16 19:03:47Chris

不是機器人啊

大概八個月前,開始想做機械自動化的工作。
但需要整合的種種問題,實在很多很多,每天都上網找資料,
不小心找到一部韓劇叫做"不是機器人啊"!
雖然沒到完結篇,卻忍不住還是看了。
此劇大意是說:男主角愛上了身為AI機器人的女主角,後續一連串所發生的故事。
看到以下劇情時,卻讓我想起"I have nothing"這首歌,很催淚的歌。
============================================
男主角發現自己無法克制的愛上女機器人,當下認為這是段虛假的愛情,因此做了決定。
男主角:「在你現在剩下的3分鐘電量,我必須將你初始化,在最後請妳輸入一句話:我愛你。」
女主角:「初始化後,此句話以及所有過往記憶都將刪除,且無法復原,確定執行嗎?」
男主角:「執行。」此時男主角抱著女機器人道別。
女主角:「5...4...3...2...1...。」
============================================
我想我沒有男主角堅強,亦沒有女機器人來的理智。
虛假的愛情哪怕多享受一分鐘也好,
當愛情消失也很難將記憶初始化,
 
最糟的是我看不到我老婆的愛情電量表,
 
所以沒有那最後三分鐘的道別,更別提那最後五秒的擁抱。
畢竟,我也,不是機器人啊。

專業老實人      201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