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18:51:42愛將

新娘秘書的背影-工具篇

這是我的化妝箱~
 

化妝箱打開~琳琅滿目~
 
 

很多婚禮攝影師很愛來拍我的刷具組~~
 

二輪拉桿可拆卸~

這是髮妝箱~
是我剛出道時大嫂送我的,
大小很剛好,尺寸跟化妝箱差不多,真是超方便實用的!
 

髮妝箱打開~
上面黑色腰包是工作時使用的,裝一堆小髮夾、橡皮筋等等!
 

不過隨著飾品不斷添增,除了新娘幾個造型之外,還要預備伴娘和媽媽的頭飾,
最近這箱子常常被我塞到鼓起來,
套句六歲小外甥的話:“然後就要爆炸囉!“^^

後面也有二輪拉桿~
 


化妝箱到底有多重?


因為實在是太多人詢問了,
我自己也好奇,
趁著昨天回來之後東西都還沒拿出來整理,
剛剛拿去秤了一下,
秤完真是嚇一大跳!
化妝箱9.1公斤,髮妝箱5.6公斤,
還好兩個箱子都有裝兩輪拉桿,在平面走路還算輕鬆!
要上下樓梯就稍微辛苦囉!
也因為這樣,我最能體會各地人行道和騎樓的平整度、摩托車的亂停程度、
還有路霸佔用道路的不便等等!
在此大推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附近的騎樓整治成果,真是有夠平整好走的!^^
通常如果阿飛有跟隨去拍照的話,他都會幫我拿化妝箱,
我自己拿髮妝箱、側身背一個大背袋(裝一些隨身小東西)!
而我自己一個人出動的時候,就把髮妝箱疊在化妝箱上面,
 

短距離的平面行走還算輕鬆,
遇到上下樓梯時,加起來將近15公斤的兩個箱子,就得靠我自己啦!
因為內容物實在太重要了,所以我通常都是一趟就把二箱一起提上去,
最害怕新人家在四樓以上卻沒電梯,自己搬得氣喘吁吁也只能認命啦!
比較擔心我的右手會酸會抖,這樣幫人家化妝時人家會感覺很奇怪吧!呵呵!
我都會盡量提早抵達,
讓自己喘一下並且佈置一下工作環境(該插電的、該打開預備的、所有東西就定位),
然後再開始工作!
也別以為這樣搬一趟就夠了喔!
通常一天之內,會有幾個移動點,
像是一個全日新秘服務的案子(從一早迎娶到宴客結束為止),
首先從自己家裡(在五樓沒電梯)移動到新娘家,接著從新娘家移動到新郎家,
然後從新郎家移動到宴客餐廳,最後從宴客餐廳移動回自己家(努力爬上五樓),
有的宴客餐廳場地在二、三樓也沒電梯,有些服務生或婚企會很貼心幫忙提箱子,
但大多數還是要靠自己啦!
所以說,要當新娘秘書,要先有好體力(好臂力),
有個好老公幫忙提東西就更好啦!^^

大家也會好奇,這兩箱東西要花不少錢吧?
當然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新秘必要的投資成本喔!
新手新秘一開始最難熬的就是,除了要花很多時間精神學習技術之外,
已經沒有收入了,還要捨得花費採購彩妝用品、新娘專用飾品,
而且也不是買一次就好了,會慢慢添購、更新一些更適合的東西,
(我之前看過一個新秘的化妝箱裡全部都是chanel的品牌~
天啊!真是砸下重本了!不知這位新秘做回本了沒有?)
基本上我的彩妝箱是“聯合國“,沒有特別偏好什麼品牌,以好用和實用為主,
很多東西是同款但不同色號的二、三份,
像飾底乳、隔離霜、粉底液、粉餅、蜜粉等等這些,
因為每個客人的膚色深淺、膚質不同,使用適合的顏色才會自然好看啊!
眼影、眼線筆、唇膏、唇蜜這些更多更不用說囉!
 

每一季遇到品牌發表新產品,就是我痛苦的時刻啦!
(應該是對彩妝有興趣的女生都會覺得痛苦~)
因為新出來的顏色好漂亮,又想要敗家啦!
練習忍功也是一項考驗之一,免得還沒賺錢就餓肚子了!
可以時常翻閱流行時尚雜誌,時常練習(用自己的臉或別人的臉都行),
其實如果利用現有的顏色調和之後,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那麼當季新品就留給貴婦們、上班族們去買吧!
自己可以保護荷包和胃!(別為了省錢而餓肚子啊~^^)

這也就是為什麼化妝箱會愈來愈沈重的原因啦!
一開始採購一個輕巧、堅固、耐用的化妝箱真的很重要,
像我這個化妝箱之前剛買來還是空箱的時候,
好像就有一公斤多,加上拉桿快要二公斤了吧!
雖然很堅固耐用,但還是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換成更輕巧的!
(體積相同,愈輕巧的愈貴~)

大家在喜宴上看到新娘頭上有著美麗的花朵、高貴的皇冠、閃亮的水晶髮叉,
也都是新娘秘書的投資成本之一!有些項鍊、耳環也是喔!
(下圖僅為我飾品中的一小部分~~)

這些飾品大多是用手工縫製、貼鑽或貼亮片、珍珠,售價有高有低,
依採購經驗來說,愈精緻、愈有設計質感的愈貴~
可是不要排斥便宜的飾品喔!
如何搭配得宜更加重要!
有些便宜的飾品,簡單素雅,
經過巧妙的髮型設計和運用,就能搭配出很適合客人的整體造型,
這也是新娘秘書所要發揮的功力,
否則只靠華麗昂貴的飾品堆在頭上,恐怕很難說服客人和賓客妳的造型功力喔!
而且也太傷荷包啦!
我都是依新娘事先給我看過禮服照片,再來設計髮型和搭配頭飾,
雖然飾品都可以重複使用,
即使已有與禮服同色系的頭飾,如果搭起來不適合,我還是會再去採購新的飾品來搭配,
另外有些新娘偏好珍珠類的飾品,有些排斥大朵的花,有些指定要蝴蝶結造型,
如何兼顧專業造型設計與客人喜好,也是要事先不斷的溝通和討論,
當然飾品能夠多樣化的預備最好,常見的禮服色系都要預備,
通常走進一家新娘飾品專賣店,
一大堆美麗、閃耀奪目的皇冠啦、髮叉啦、頭花啦都在眼前,
喜愛美好事物的天性被挑起,實在很難全身而退,
所以在新娘飾品方面,也是個採購上的無底洞~~忍功要練!


還有交通工具方面,我都是以開車為主,
想想提著加起來15公斤的兩個箱子,
如果需要提早一、二天到中南部或東部的話,還會有個人衣物的行李一袋,
要這樣上下捷運、客運或火車、轉車和等車,
光想到萬一我一個人中途要去上廁所的話,這些貴重物品怎麼辦?就很頭大~
我個人覺得實在是太麻煩囉!
更何況,很多時候為了配合新人儀式進行時間,往前推算工作時間、交通時間,
常常得在凌晨四、五點出門,那時候只能搭計程車,除了傷荷包,安全也是一項風險!
還是自己開車載運比較方便,一天之內的移動點轉換也比較方便,
也不用麻煩新人特別安排搭乘親友便車,
有時抵達的時間比較早,就在車上吃早餐、閉眼小瞇、休息一下也很好!
如果阿飛相隨,短距離大多是他開,讓我休息、養精蓄銳(還有幫他找路~),
長距離就二人輪流開囉!他的瞬間入睡功力真是愈來愈出神入化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倆走遍從前沒想過會去的地方,
像有些人雖然有汽車駕照,卻說不敢開到台北市、小巷子或上高速公路,
對我倆來說,無論是大街小巷、鄉間小路,甚至是田間通道,都不是問題啦!
還有認路、找車位、路邊停車的功力也加深不少!^^
不過找車位有時真是靠運氣,運氣不好就要停比較遠,然後拉著箱子走上好一段路~
有時不得已只好停到昂貴的收費停車場(遇過最貴一小時60元~~Orz),
通常一停就要三、四小時喔!停車費就得自己吸收囉!
所以有時新人好貼心,會請家人幫忙先喬好停車位給我們,
這真是超級超級感謝的,因為可以省很多時間和精神!


幸福無間新娘秘書

全省服務,歡迎洽詢檔期、預約、試妝喔!

造型師:Chris(克莉絲)     

手機:0916-739-940     

E-mail:chrislin31@gmail.com

Kerol 2015-02-13 00:12:23

刷具在哪買?是什麼牌子的呢?

chu 2011-12-29 01:40:38

想請問圖一的化妝箱是在哪邊購買呢?? 我找合適的化妝箱找好久>< 先謝謝你的回覆

屋伊 2009-10-04 15:49:21

真的是寫到所有新祕的心坎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