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9:32:44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15)

雖然 你對我的認真

我也感動萬分 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愛的可能 By 葉倩文


  『琳!還是很不舒服嗎?』靜舒一邊敲著浴室的門。

  月琳蹲在馬桶前面想吐又吐不出來『沒事,等等就好。』

  『明天是不是又要做產檢?』靜舒站在浴室門旁。

  月琳挺著肚子緩慢吃力的站起身子『下午兩點。』然後拉開門走出浴室。

  『我明天下午請假載你去醫院,你在家裡等我。』靜舒連忙倒了杯溫開水遞給月琳。

  『我肚子好餓,有東西吃嗎?』月琳好不容易在餐桌旁坐下。

  『你今天會不會吃太多?』靜舒看著月琳腫脹的身子,擔心的問。

  『醫生說正常,我想大概是男生吧!好會吃。』月琳一邊輕撫著肚子,微笑著說。

  靜舒從冰箱拿出起士蛋糕『懷孕好可怕,早知道就叫你拿掉。』

  『雖然很辛苦,不過感覺很奇妙,下次換你試試。』月琳臉上露出母性特有的慈愛笑容。

  『我才不要,聽說生孩子痛死了,我想到就怕。』靜舒狂搖著頭。

  『你可以剖腹生啊!』月琳抓起蛋糕便吃,連叉子也省了『你把炸雞拿遠點,我聞到腥味會想吐。』

  靜舒拿著炸雞便往廚房跑,套了兩層塑膠袋後,丟進垃圾桶。

  月琳笑著『他剛剛又踢我。』

  『真的嗎?』靜舒湊近身,伸手貼著月琳肚皮。

  靜舒露出愉悅的笑『我們是不是該幫baby取好名字?』

  『我老早就想好了。如果是女的,就叫江靜瑤,你的靜,斜玉瑤。』

  靜舒點著頭笑著。

  『如果是男孩,就叫江志堯,志氣的志,阿堯的堯,你覺得呢?』

  『媽媽比較大,你決定就好。』靜舒笑著坐在月琳身旁。

  『你也是媽媽啊!』月琳伸手摸了靜舒的頭。

  靜舒望著月琳,滿足的笑了。  

  窗外月色皎潔,梅雨已經結束。

  『你還是沒告訴我,你要我們公司李先生的相片幹嘛?』阿威看著小天。

  『我想送人當生日禮物。』小天勉為其難說了。

  『送你Bf?』阿威半猜測的問。

  小天只是點頭。

  『幹嘛不送你自己的?要拿李先生的?』阿威想不出其中關聯。

  小天低頭沉思著『你可不可以不要問?把相片給我就好。』

  『你連我也不說,很機車喔!』阿威有點生氣。

  『你跟李先生熟嗎?』小天想知道多一些。
  『他是總經理耶!怎麼可能熟?不過他人超好的,只要加班,他都會在公司陪我們,等東西做好,帶我們全部的人去吃宵夜;要是他忙,他也會請總機買好宵夜,然後隔天讓我們休半天,很讚吧!』阿威回想著。 

  『他帥嗎?』小天試探性的問。

  『算帥吧!他人很客氣,一點架子也沒有,笑起來蠻迷人的。錢又賺得多,學歷背景又好,應該很多女生搶著排隊吧!』

  『跟我長的像嗎?』小天再進一步。

  阿威聽完之後狂笑不已『哪裡像?他又不是你爸爸?』一邊從背包拿出相片『你自己看。』

  『你們只有英文名字一樣,其他通通不像。』

  小天拿了阿威手上的相片。 

  相片中的Chris坐在咖啡廳裡,身著粉藍色西裝,裡頭是白襯衫,沒繫領帶。像是有人叫他之後,轉身隨即發現有相機,伸出右手想擋住鏡頭,手上還拿著煙。笑的很淡,有點靦腆的味道,整體看起來很舒服,特別是眼神,有點憂鬱但很溫柔,很耐看也蠻有質感的男生。

  小天看著Chris的相片,終於知道讓阿南念念不忘的人長什麼樣子,自己扮演的是誰的替身,他嘆了一口氣。

  『那是他這輩子最後一張照片!在香港機場我們楊經理偷拍的,李先生很不愛照相,說也奇怪,那天剛好就拍了這張相片。』

  『在哪發生車禍?』小天好奇繼續問。

  『不是車撞他,是他跑去撞車,超屌的。詳細原因大家不清楚,也不敢問。』阿威吃了口蛋糕『比較奇怪的是,他的公事包不在現場,而且人還跑到西門町去。』

  小天心裡的疑問越來越多,努力拼湊著線索。

  『講了這麼多,你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要拿李先生的相片,送你Bf?』

  『我Bf之前很喜歡他。』

  『李先生又不是gay。』

  『只是當作紀念。』

  『這禮物很特別,我好不容易弄到的,我生日記得送個大禮給我喔!』阿威笑著囑咐。

  『知道啦!真的很謝謝你,到時候你來我專櫃挑個戒指!我付錢。』

  『Ok,很划算。』阿威覺得物超所值,心情很好。

  開車送阿威回家之後,小天心底仍有疑問,他不想背負著一個結過日子,他要真相,而且越快越好。

  立即撥了電話給阿修。

  阿修先是吞吞吐吐『告訴你可以,不過你要答應我,不要在阿南面前講,他已經難過很久了,最近好不容易正常一點,又開始上健身房了,他也對你很好,你好好跟他在一起。』

  『我知道,我不會跟阿南提。』

  『那就好,你也很喜歡阿南,我相信你不會故意讓他難過。』

  於是阿修便把他知道的事情娓娓道來,小天邊聽內心澎湃不已,最後落了淚,為他自己,也為了Chris。
  
  有些事情知道以後並不會讓自己更快樂,無知有時比較容易滿足,真相通常是雙面刃,傷害自己同時也傷害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