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06:15:44CHrīS .

关于Dir en grey -- 凌辱の雨

新歌我没有视听,所以说新鲜感是是百分原味的~(踢)
毕竟每个人感觉各有不同,所以我写下来的东西仅是单纯个人感受而已



首先是新歌XD 多元化的新歌XD
不过在歌曲还很有氛围(你说吼声?!)时就干脆地结束了整曲。
吉他音弦犹如雷贯耳般连绵不绝,倾盆雨势阵阵盖淹全身。
歌曲带人进入的世界好比站在磅礴大雨中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漂泊孤独游走般。
京的声声嘶喊毫不掩饰地传达着悲切无未来的绝望和无助挣扎感。
要传达着什么呢? 用谎言盖过谎言,有时候,真实只是虚伪的表象。


如果说这首歌带给我的是个灰色迷茫雨水颠簸世界的话
那接下来的THE FINAL可以说是反其道而行。
歌曲是熟歌,就算不去想任何东西,脑中还是会反射性想到熊熊火焰。
因为音源取材于LIVE的关系,毫无疑问那种现场感是直直逼人的。
然后听觉逐渐微妙了起来,带动起的视觉仿佛能看见MEMBER们在焰焰火海中疯狂演奏的姿态..
京卖力喊唱句句痛彻心扉的意志不断重复着强调着,我想这的确是首较人力量的歌曲(笑)


接着是目盖,真是首传递生命真谛的歌(泪)
动听的蓝色旋律让人一下子沉入海底。
然后京带有哀味地缓缓唱起,忽底忽高的音调中有深深隐伤感。
和凌辱的雨不同,它本身并没有注入太多的绝望,它只是单纯地嘶喊又嘶喊着..
像哀吼悲衝哭咽的狮,在流淌着的寂静旋律中,究竟抓得住什么呢?!
如果亡灵能够得到重生,我愿温柔对待生命。


最后是从伤感氛围中跳跃而起的MR.NEWSMAN
那充满活力的吉他所勾起的旋旋尖锐直冲心底,高扬的兴奋感无不充斥脑海。
于是,他们带我们走进了疯狂漩涡,带着冲浪的魄力和勇气再度坠入极限。
就是这样的团,不知道带给了我们多少多少的惊喜。
也许不应该抱怨给予太少,只是我们苛求太多。

其中我还想说,这首歌的最后几句日文歌词京高扬调的唱法效果好棒!>/////<
所以可以说是首带有进攻色彩的歌曲,那种冲击性非DIRU莫属了(笑)
(最最后啰嗦的一句是,这首歌给了我很多回忆////////a)



嗯,一首首说完了自己的杂绪,我觉得DIRU的歌有时候很能带给人强烈的生存与意志感呢!!
尤其在失意的时候,是除DIRU的任何音乐都带给不了我的那种安抚啊>////<
不过我想,要想深入他们的歌,只有LIVE才能体会到120%的真谛吧(爆)
啊...好让人心痒痒啊!!(抱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