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11:47:50金鳥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水深則靜,林茂則幽,山高則肅,品高乃和。

萬象的至高境界最終都是靜。

樹欲靜而風不止,奔突的慾望,喧囂的生活,躁動著每一顆不安分的心。誰能在躁動中覓得寧靜,誰就覓得了生命的大智慧。

節儉之人必能克制物慾的誘惑而淳養品德,德高則易靜。靜者,不為外物所動也。人生短短幾十年,當你覺得有事想不通時,那麼就請告訴自己,你只是走錯路而已,退出來換條路就好了。

當你覺得不公平時,請告訴自己,正因世上有各種不公平,才會讓你變強。真有什麼過不去的了,那退一步就好。

如果無法步入巔峰,接納眾生艷羨的目光,那就沉澱一顆浮躁的心,接受自己固有的原色。

人生的板塊,有的需要突破,有的必須堅持,​​當取捨有度、進退有節,若貪功冒進,把陷阱當餡餅,視肥大為強大,攫取了不屬於的東西,則易南轅北轍,終究欲速不達自食惡果。

扼守比疾進更重要,停留就是最好的方向。沒有人會懂你到底有多痛,沒有人會懂你到底要怎麼繼續生活下去,沒有人知道你經歷了怎樣的生活,也沒有人知道你微笑背後所隱藏的傷痛有多麼激烈,更沒有人知道你在悲傷的時候卻發現原來已沒有了眼淚

你必須堅強,你若不堅強,誰替你勇敢?

不要總是在乎別人做啥,多做些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不要總在看人家的動態,就算你再累,人家也不理會;

不要老是纏著別人,人家會說:你不累,我會累;

不要隨便怨恨別人,人家早等著抱怨你你知道嗎

不要總是估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活在別人的眼神裡,就等於失去了自我。人,要有一個獨立的自我!

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人生就像一本書,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複製,因此,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本有待自己去開發的書,書中的內容沒有人知道下一頁是什麼,但是,只有自己可以去讓書中的內容更加的完美,給後人予以啟迪。

靜是悟的結果;覺悟到人生的無常變易空無自性,如白馬過隙,都是浮雲。空者無計較,無執著空是靜的極致。

放下得失心,善擇而不固執,放下而不放棄,看開而不看破,才能不被外物所左右。放下得失心,專注於當下,做眼前該做的事,才會有成功自在的人生。

https://blog.xuite.net/ct0118b/twblog/458176215-%E6%B0%B4%E6%B7%B1%E5%89%87%E9%9D%9C%EF%BC%8C%E6%9E%97%E8%8C%82%E5%89%87%E5%B9%BD%E2%9C%BF%E2%9C%BF%E2%8A%B1%E2%95%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