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22:36:26金鳥

真正的貴人,其實是自己。



真正的貴人,其實是自己。

人生所有的福報,都來源於自己。

你做過的選擇,你咬牙的堅持,你執著的夢想,你作人處事的態度行為,以及你的起心動念種種,都是構成了你的全部人生。

你是一個閃閃發光的人,才會遇到另一個閃閃發光的人。你是一個善良的人,才會收到善良的回饋。

很多時候,我們才是自己生命裡的貴人。

有一個很著名的故事:

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賺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但推銷並不順利,他感到疲憊萬分,饑餓難挨。

這時,他敲開一扇門,開門的是一個女孩,他羞澀地請求女孩給他一杯水。女孩看出了她饑腸轆轆,轉身給他倒了滿滿一杯濃濃的熱牛奶。

許多年後,男孩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有一位身患重病的女人來他這裡做手術。他一眼就看出這位女人正是多年前,在他饑寒交迫時給過他幫助的女孩。

手術很順利,而女人卻依舊面帶愁容,因為天價的醫藥費她負擔不起。

結果,她收到的收費單寫著一行字:手術費 = 一杯牛奶。

女孩多年前一次不求回報的無意善舉,在多年以後回饋在了自己身上。

人生種什麼因,便會得什麼果。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給我們的人生埋下伏筆,種下以後的善惡因緣果報。

救世主無法真正的救我們,能救我們的其實只有我們自己,這個我們一定要很清楚明白,時時自我勉勵警惕,躬身力行,務實善良,讓自己真正變成自己的貴人,非常的重要。

一定要知道,因果報應有如天平會自然平衡,善惡之報卻是會加倍奉還,常言道:「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滴水之恩湧泉以報,寧為人家的貴人施捨幫助人家,不要讓人家當貴人來施捨幫助我們,這才是正確的思維真正的貴人就是我們自己。

https://chrischao421953.pixnet.net/blog/post/468330716-%E7%9C%9F%E6%AD%A3%E7%9A%84%E8%B2%B4%E4%BA%BA%EF%BC%8C%E5%85%B6%E5%AF%A6%E6%98%AF%E8%87%AA%E5%B7%B1%E3%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