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15:38:15金鳥

人生只有學會先奮鬥再享福,才會過得安穩踏實有尊嚴。



人生只有學會先奮鬥再享福,才會過得安穩踏實有尊嚴

1、今天付出一分的努力,可換取明天十分安樂;今天透支一分安樂,必換來明天十分憂愁。屬於自己的東西,怎麼用都踏實;透支的東西,用出多少就會帶來多少不安。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生只有學會先奮鬥再享福,才會過得安穩踏實有尊嚴。心安是最長久的真正幸福。

2、人生本來就是不盡完美,正因為不完美,我們才需要不斷地努力創造努力奮鬥。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想爭個明白,一切痛苦或是歡樂,失望或是悲哀,當它成為回憶的時候,就有了霧裡看花的朦朧之美。

3、我們都不夠愛自己,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委屈了自己。只因世人都太愛附著在表層的東西:物質名利、各種可有可無的關係無聊的人情應酬、無謂的權力利益勾鬥算計、無度的虛假陰謀手段......面對這個世界,時常心驚膽顫、生怕受害其實你只要不貪不同流合汙,時時知道自我警惕,冷靜的思考,明辨是非,急流勇退,明哲保身,就不需要恐懼了

4讀書越少對環境越不滿;讀書越多對自己越不滿意。讀書少的人,看問題越主觀,越簡單,越容易對什麼都抱怨。書讀多了,眼界開闊了,分析思考問題的能力提高了,特別是從前人的經驗與分析中,增加了自己對複雜問題的判斷能力,知道怎樣看問題,更知道自己的短處在哪裡。抱怨什麼,便知讀書多少。

5、這一生,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留不住的時間,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了的愛。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6、做人應該有信仰,應該有信心。信仰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航燈,自信是達到人生頂峰的動力。美好的前途來自於自強、自立、自信,不達目的不罷休,咬定青山不放鬆,打跨自己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極的,退就顯得更加無能別作這種人

7不氣餒,人生就是永不放棄。只要朝著目標走,我們就在前進。希望成功確定目標很重要的,目標也不是一時一事就確定下來的,隨著時間條件的變化,目標在進行中必須隨狀況時機變化作必要的修正,以免誤差並告訴自己,任何目標都能靠一步步的實幹去實現,一定要有自信心與毅力。

8為人處事靠自己,背後評說由他人。有時我們太在意耳邊的聲音,決策優柔寡斷,行動畏首畏尾,最終累了心靈,耗損精神。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雜音。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甚麼而扭曲了自己的初衷。

9、每個人都會有技不如人、寄人籬下的時候。不要自慚,也不必自卑,我們都是凡人,夾雜在人流中,過的是平凡的生活。當被別人忽略、嘲笑、非議、陷害侮辱的時候,要學會把握自己的節奏,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麼。不要艷羨他人,誰都有苦痛;不要輸掉自己,振作比一切都強。

10、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價值;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不是你所學到的,而是你所傳授的!人生真正的價值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們今天扮演的角色中。過去的經歷再光彩,也是一束凋謝的花朵,今天的生活雖平凡,卻是一把充滿生命力的種子。

11、沒有內在的平靜,就沒有外在的安寧。人在最好的時光,總會犯上一些痴,一些傻。來路是歸途,每一個人,從哪裡來,就要回歸哪裡去。

12、沒有到手的東西,總是比到手的稀奇,但不一定比我們已擁有的更好。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去多說。有些人認識了也就好,不必去深交。

13、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魚說,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14、太陽每天必落。它毫不吝嗇,更不會偏心於誰。我們也應該用新的心情,新的心態去迎接新的每一天。無需為昨天已成為過去的憂傷而憂傷,亦無需為昨天的得意而忘形。

15、懂得傾聽的人是自信的,但凡太過著急的表達,是害怕自己不被認可的表現。每每聚會時,總能見到眾人一窩蜂的搶話,其實最終也沒幾個人聽得進去。別著急,閉嘴的人、往往比先張嘴的人更受歡迎。

16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才會潔凈,心智才會成熟,心胸才會寬廣。獨處,是一種靜美,也是一種修煉。能夠在獨處時安然自得,才會在喧囂時淡然自若。

17生命會把我們所要求的給予我們,如果你的要求很模糊,你所得到的也會模糊,如果你只要求一點點,你就會得到一點點,但不要驚訝你只會得到一點點,畢竟,那就是你所要求的。

18、在我們不懂愛情的時候,錯過了最純美的愛情;當我們似乎領悟了愛情時,身邊再沒有純正的愛情。人生,總是這樣蹊蹺,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一樣的愛情。其實,愛情沒有變,只是我們在變,心態在變,以至於你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愛情就會迎面而來。

19、成長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接受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折,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發自內心地去改變,找到一個平衡點。跟世界相處,首先是和自己相處振奮積極每天讓自己過著有意義有價值的生活。

20、人,一輩子就是一本書,人的外表,是封面。人的內心,是內容。有的人,封面與內容同樣高雅;有的人,封面與內容同等粗俗。有的人,封面很不起眼,內容卻精彩無比;有的人,外表包裝的如金似玉,內容卻不堪入目請您想想您想作那一種人

http://chrischao421953.pixnet.net/blog/post/467172719-%E4%BA%BA%E7%94%9F%E5%8F%AA%E6%9C%89%E5%AD%B8%E6%9C%83%E5%85%88%E5%A5%AE%E9%AC%A5%E5%86%8D%E4%BA%AB%E7%A6%8F%EF%BC%8C%E6%89%8D%E6%9C%83%E9%81%8E%E5%BE%97%E5%AE%89%E7%A9%A9%E8%B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