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18:26:21金鳥

不要辜負了那個人!

    20150617045624812.jpg

    不要辜負了那個人!

    有一個小男孩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

    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和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不發一言。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子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

    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弟姐妹那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弟姐妹們所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

    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愛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地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

    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

    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儘管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佛蘭克林羅斯福名言名句:

    1、 我認為克服恐懼最好的辦法理應是:面對內心所恐懼的事情,勇往直前地去做,直到成功為止。

    2、 任何人只要去做他所恐懼的事,並持續地做下去,直到有獲得成功的記錄做後盾,他便能克服恐懼。

    3、 以嘲弄的眼光看待人生,是最頹靡的。

    4、 要成大事,就得既有理想,又講實際,不能走極端。

    5、 有學問而無道德,如一惡漢;有道德而無學問,如一鄙夫。

    6、 一位最佳領導者,是一位知人善任者,而在下屬甘心從事其職守時,領導要有自我約束力量,而不插手干涉他們。

    7、 不寬恕別人的人,至死也得不到別人的寬恕。

    8、 人生就像打橄欖球一樣,不能犯規,也不要閃避球,而應向底線沖過去。

    9、 我們真正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

    10、 幸福不在於擁有金錢,而在於獲得成就時的喜悅,以及產生創造力的激情。

    11、 每當一位藝術家逝去,人類的一些幻想也隨之而逝。

    12、 當時間的主人,命運的主宰,靈魂的舵手。

    14、 自由就是人權在所有地方高於一切。

    16、 當人們自由地追求真理時,真理就會被發現。

    17、 我要宣傳的不是頹廢的淫逸哲學,而是自發的人生之道。

    18、 沒有書籍,就不能打贏思想之戰,正如沒有艦隻不能打贏海戰一樣。

    21、 做一個有信義的人勝過做一個有名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