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9:28:14金鳥

人生應該也可以如此生活

0.jpg

人生應該也可以如此生活

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時間很短,天涯很遠。今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靜的去走完。

人這一輩子,我只能說,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有些事是難以控制的,有些事是不盡人意的,有些事是不合邏輯的,有些事是恍然大悟的,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忘了自己的本心,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性格還有自己的原則。

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錯誤的開始,未必不能走到完美的結束,世間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都是在碰、在等、在慢慢尋找調整。

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智慧由聽而得,悔恨由說而生;沒有口才又不守沉默的人,會有大不幸。君子話簡而實,小人話雜而虛。不必說而說,這是多說,多說要招怨;不當說而說,這是瞎說,瞎說要惹禍。多思考,少發言。勿過於依賴語言的功能,卻忘了沉默的力量。說話出自天性,沉默出自智慧。

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 心若疏遠,言行有如三秋之樹般蕭瑟。不怕身隔天涯,只怕心在南北!

沒有風的日子,雲是雨的守望;沒有夢的日子,等待會荒廢時光。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的永遠,就去唱哪一曲風花雪月,吟那一闋歲月靜好,煙火、流年、紅塵、滄桑,淺淺遇,淡淡忘。

你若不清楚為什麼而忙,就會忙不到重點上而浪費時光。你沒有大事可做,就會在小事上糾纏不休而忘了前行。你心中沒有夢想,就會把蠅頭小利當成追逐的對象。你不知道心中的真要,就會心裡沒底越走越心虛。你不能成為心靈的主人,就會淪落為外在情物的奴隸追求沒有意義的物癡。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個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次又一次別離。然後在別人質疑你的時候,你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但是我不曾退縮過。

最理想的生活狀態其實是這樣:在大城市奮鬥,在小城市生活。奮鬥不要奮鬥到老眼昏花,要懂得適可而止,地位、金錢和慾望是永遠沒有盡頭的,而生活卻是要在合適的時候及時全心去體會,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浪費虛度了畢竟人生短暫但卻是非常難得好好珍惜,早點覺醒覺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