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13:51:19金鳥

觀想念佛

觀想念佛

我們念本師的名號,那各位要馬上觀想到一尊真實的本師釋迦牟尼佛,然後在我們的面前,坐在菩提樹金剛座下,慈悲的眼神看著我們,加持著我們。

各位要經常學習這樣觀想,因為我們的心,經常很亂,想到那個人打你,想到那個人愛你,所以你的心很脆弱,但是你一想到佛菩薩的形象、心態,你的負面的心態就不見。就像你點一個燈,燈一點燃了,黑暗就不見了。

所以三寶佛法僧是一種光明、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大慈大悲,不然的話有時候你會:「我今天頭好痛。」你被這個頭痛捉住了,「我是不是會得頭痛的癌症呢?」你又開始亂想了,然後你的心裡面就亂掉了。所以這個時候要祈求佛菩薩的加持,讓你的心很堅強,這個叫皈依。

人在這個世間很無奈的,生老病死,你要做好事障礙卻更多了。本來這個世間一切都是無常的、苦的、空的,沒有辦法主宰的叫「無我的」,所以我們要一心念佛, 一心念佛就是皈依三寶。所以不管你念儀軌、點燈、供水,那你要把你的心融入那個狀況,一盞燈供養十方佛,回向六道有情親見淨土,你要融入,所以叫燃起佛前燈,滅除心頭火,你的內心的那些貪瞋癡、害怕、恐怖,都能夠消除。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