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10:40:13金鳥

新時代好媳婦討好婆婆『三字經』

新時代好媳婦討好婆婆『三字經』 

婆婆最喜歡媳婦說什麼?婆婆最愛看媳婦做什麼?新時代好媳婦代表辣媽點點,與你分享討好婆婆『三字經』: 是,對,好。摸準性格,找對方向,不管婆婆說什麼做什麼,始終與婆婆站在一邊。

身為媳婦的你,真的理解婆婆嗎?真的明白她的心思嗎?張芝華代表婆婆,從一個母親的角度,給天下所有媳婦寫一封信。在信中,張芝華講述了一個母親對兒子深沉的愛,兒子是我的骨肉,從教他用筷子、穿衣服、繫鞋帶,到帶他上學讀書、教他做人的道理,我花了20多年的時間;所以,孩子,請你原諒,媽不可能愛你超過愛他。但是孩子,你也要永遠記住,這世界上除了老伴和兒子之外,媽最愛的那個人就是你了!文怡等幾位在場的媳婦聽到這番話,感動得淚流滿面。當聽到張芝華說道,我的腳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地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地向前走,就像當年我牽著你一樣時,幾位媳婦默契地走到婆婆身邊,與婆婆相擁在一起,溫馨的場面感動了所有人。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只要媳婦們多為婆婆著想,尊重婆婆,體諒婆婆,關心婆婆,婆媳之間就會相處得更加融洽。

 

附:婆婆給媳婦的一封信

孩子,再過幾天,你就要和我的兒子成家了;再過幾天,你就要喊我媽媽了。 在這之前,有些話,媽媽要對你說。兒子是我的骨肉。從教他用筷子、穿衣服、繫鞋帶,到帶他上學讀書、教他做人的道理,我花了20多年的時間;所以,孩子,請你原諒,媽不可能愛你超過愛他;但是孩子,你也要永遠記住,這世界上除了老伴和兒子之外,媽最愛的那個人就是你了!我跟你爸做了個決定,我們不和你們住一塊兒了。因為你爸說,每天住一塊,有時候、有些事兒,我們會看法不同,日子長了難免會生口角;這件事兒上,我聽你爸的…… 但是你們住的房子,我們得留一套鑰匙。不為別的,主要是你們工作忙,平時家裏沒人,要是房子漏水、漏電,我們能幫你們救個急。放心,孩子,沒有你們的同意,我和你爸是不會隨便進你們房子的。不過要是有一天,你忙得沒時間照顧我兒子,沒時間照顧自個兒,孩子,你儘管開口!我和你爸非常樂意過來照顧你們,照顧你們,直到我們老得抬不起胳膊、抬不起腿了,畢竟,你們是我們的孩子。不過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和你爸,老得動不了了,媽只希望,你們兩口兒能抽一點點時間,緊緊地握著我們的手,就像小時候,爸爸媽媽拉著你們的小手一樣,一起散散步、說說話、聊聊天……畢竟,咱們是一家人~~~ 我的腳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地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地向前走,就像當年我牽著你一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