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17:28:04超粉紅

|手作課程推薦|Frenchic繁星香頌「調出你個人的香水」

(同步更新文)

https://reurl.cc/EzAMDm

Frenchic繁星香頌一直以來都是超粉紅非常喜愛的香氛品牌,超粉紅已經擁有了許多Frenchic繁星香頌不同的味道。(全省許多誠品都有他們的身影喲!有經過都能去聞一聞)

  • 06號「紅玫瑰與樹葉 - Red rose & Leaf 」
  • 07號「牡丹女王 - Queen Peony」
  • 17號「馬鞭草之和煦田園」

除了喜歡繁星香頌的味道之外,也有去研究他們的香味,為什麼總是那麼好聞呢?在這次上課的時候,調香老師跟我說,繁星香頌每一款歐洲進口精油,全都是有認證的,進口的價格就比別人高很多,一般賣場賣的便宜又香很久,但繁星香頌的味道沒辦法那麼持久,除了講求天然還要求"認證"。 喜歡繁星香頌很久了,他們居然開了「調香課程」,位置就在三創(忠孝新生站附近),當然事不宜遲,馬上報名啊!👇👇👇👇👇👇

***只剩下12/20號囉!下一次不確定是什麼時候會再開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一下粉絲團(點我)

https://www.facebook.com/1464896943622104/posts/3221220387989742/

上課的地點就在三創生活5樓,黑膠音樂

上課的地點被黑膠唱片給圍繞著,十分特別的上課環境,就在百貨公司裡,鬧中有靜,靜中有味,味中有自己的境界。

剛好遇到聖誕節,很適合調一款香水送給自己or給愛人,還是當成交換禮物,親手做一個心意滿滿的禮物。

旁邊放的音樂,是使用muzen otr metal 經典復刻藍牙音響收音機,在上課的時候,好像很多人看到我們上課在播放,造型也很可愛,上課時間就不知道賣了幾台,超粉紅根本就是招財小貓啊!🤣

那天的音樂,一直不斷重覆著"California Dreaming"

此次繁星香頌的主題定為「黑膠音樂香氛」,這首歌真的很有黑膠唱片的味道。有興趣的朋友,超粉紅也幫你找出來了,直接按play就好啦!

原來調香要用到的工具,有一本試香紙片、吸取管、小玻璃杯,桌上還有一份繁星香頌調香課的講義。

這些全是繁星香頌特地準備的香精,每一款味道都各有特色,超好聞的呢!

試香紙,每試一款味道,為了識別味道,試香之前先把名字寫上去,這樣才知道這一張是哪一個味道,避免混淆。

繁星香頌的調香課程,好像讓我回到了之前看的一本小說「香水」一樣,課程裡有教導什麼是天然香精、合成香精,其中的特色又是什麼。

香精怎麼萃取過來的呢?每一款香味原來也是跟紅酒一樣,會隨著每年季節收成,味道會有點不同。

調香老師讓我自己選擇喜歡的香味,不喜歡的香味留在架上。於是放在桌上的,都是超粉紅很喜歡的味道。

這個步驟很重要,要怎麼知道你挑選的味道,適不適合放在一起呢?

把試紙一點一點的添加,並使用自己良好的嗅覺。

當鼻子的嗅覺聞到已經疲乏時,繁星香頌還有備一瓶咖啡豆,適時聞一下,讓自己的鼻子回到最初的嗅覺,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香味!

不停的思考中的超粉紅,哪幾款怎麼搭配最合適😚

好的!調好了味道之後,超粉紅特別滿意啊!

第一次就大成功,聽調香老師說,有人第一次是失敗的,不過沒關係,在課堂中老師都會輔導成功調整你的配方,因為是多年的專業調香師,第二次調整配方後讓你滿意帶著香水回家啦!

雖然調好味道之後,繁星香頌的調香師誇超粉紅很有調香天份(真的嗎?),馬上就能調出今日的主題「California Dreaming」味道就如同在加洲一樣,清新香甜,味道讓人感到新鮮又愉快,不過因為味道實在太清新了,應該留香不久,放了五分鐘之後的試紙,真的如調香師說的。

就沒有味道了😱😱😱😱😱😱😱😱😱😱 可是超粉紅很喜歡這款味道耶!

怎麼可以只有五分鐘就沒味了呢?居然調了一款「快槍俠」出來😆😆😆

於是超粉紅調整了第二版的"快槍俠",增加了二倍的木質調,中間有添加二款木質調,像是烏木、梨花木,這二款的香精,超粉紅就把量加倍了,讓留香時間更久,而第二版的快槍俠,雖然味道有一點點不一樣,但這款味道超粉紅真是愛不釋手。

調香師說自己調製香水,可以把配方留著,下次再製作就行了。

上課除了是沈澱自己以外,能夠學習到新知識,真的非常划算,外面賣的一瓶香水,隨隨便便也是上千元,但購買之後並不能學習到知識。 這次上課知道香水的由來,以前的人如何使用香水,一邊調香一邊聽著香水源由,還有舒服悅耳的音樂,寬敞的空間,美麗的調香師軟軟的聲音。

繁星香頌要多開課啊(實在大愛了啦!!)

繁星香頌還準備好了瓶子,可以裝到裡面喲!

將將將將!完成了~ 超粉紅的"快槍俠"第二版,調完香之後,可沒那麼快槍喔!比較慢了(什麼啦!)哈哈哈

聖誕節快到了,繁星香頌還特地為了課程準備了盒子,讓上課的學生可以把香水送給別人,超粉紅是要送給自己耶!

因為超粉紅這一年很努力的工作,好好的犒賞自己的香水。

包裝起來真的好美喲! 12/20的課程,不要猶豫了,趕快報名。

12/20(日)報名傳送門      

繁星香頌資訊:

官網 https://www.frenchic.co/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frenchic.co/?hc_location=ufi

誠品介紹 https://www.eslitexpo.com/brands/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