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20:02:33超粉紅

"人才"永不寂莫

「"人才"永不寂莫」


這陣子我又經歷了一段史上無敵黑潮
什麼原因呢?


容我慢慢道來


五月底和老闆提出離職
老闆讓我休息二個月好好想想
二個月後想回公司做什麼職缺
她暫時不退保(健保、勞保…)


因為相處的時間久了
真的不知道老闆講的話是真還是假
她人前人後的畫面,我看過無數次
她的心地是善良的…這我懂,也知道



考量到公司是走國際事業路線
我的能力應該無法輔助她什麼
(整個很有自知之明)


從五月底至今我還未回去和她談
看著存款一點一滴的消逝
喔喔喔…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超粉紅現在可是租房子在傳說中的天龍國討生活
沒有存款可是會出人命的


於是乎我做了一件大家應該都會做的事
"向事實低頭!先求有再求好"
所以就隨便投履歷,先有薪水一切再來談



我找到了一個超級瞎的工作
根本就不喜歡,單單為了薪水 Fucking salary!!
在一棟看起來只是好看高級的大樓裡做財務秘書
簡單來說就是大樓裡面做會計啦!


本來我想的是…
大樓裡的服務人員應該像我租的地方樓下阿姨一樣
收收包裹,折折手工藝品例如:蓮花塔、金銀財寶(要拿去燒的那種)
理應可以很好混到月薪XD


不過目前為止
我從來沒有安安靜靜的休息吃午飯1個小時
也從來沒有辦法放鬆心情在如此高級的大樓廁所裡
慢條斯理的拉屎
對!我從來沒在那裡拉過屎耶!
尿尿也是憋到忍不住才去上
可想而知,我多麼戰戰兢兢


對於數字的敏感度
我大概是低到爆表的那種
也覺得自己有種到去做大樓的財務秘書
真的很瞎


在月底時,還好有其它大樓的同事協助
完成了我人生第一份厚厚的一疊財務報表
說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啦!
不過這個月就來真的了,要自己完成,沒人可靠


為什麼那麼忙?
只因為大樓的總幹事凡事出一張嘴
住戶詢問的事,只會推推推
什麼事都不會做,有人詢問問題就狂打電話問
「那個收據什麼的放哪?怎麼開收據?」
到他手上的事就會全跑到我手上囉!
每天桌上就一堆貼黏的電話,要我回電問住戶要處理什麼事
完全不會伸手幫忙任何事
每天跟總公司回報的日誌裡寫的全都假的
他每天單純坐在位置上,打手機、用電腦看新聞




保全&秘書等
比較有規模性都是跟保全公司簽約


合約為一年一簽
七月份才剛簽約的新大樓
上一個保全公司財務襄理幾乎天天跑來
原因是他們請不到五月、六月的款


每次他們來的時候
我都會好好的接待他們
*給不給錢不是我們決定
是所謂的大樓主委、副主委、財務主委…等一堆人簽名後才會給款


與前一個保全公司財務襄理聊天
(因為我還是常看104)
我看到你們好像很缺人耶!在104上面看到的
單純只是找個話題聊聊
他馬上回答我
「我們副總對你印象非常好,你這裡想離開的話跟我說,我們不只是大樓,還有飯店喔,很多可以挑」
我心裡面的OS...我幹嘛從一個屎坑再跳到另一個屎坑?come on
(這裡說聲抱歉,我並不適合也不喜歡這份工作內容,所以稱為屎坑,是指對我而言天天都非常痛苦,請大家不要有太多負面的想法)




前天收到稅單
前前老闆應該要付的東西
跟他聯絡,聊了一下近況
他馬上說「你要不要回來?來我這裡…那邊太瞎了」


我想,我應該有做對什麼事
老闆們才會這麼給我機會


不過我和前前老闆說
我有自己的規劃,我知道現在只是一個領薪水的地方
未來我有想要做的工作
我正在累積與沈澱並好好的把大學學分修完
(剩下最後3個英文學分)


剛到這個大樓上班
憂鬱症就復發,每天哭,壓力大
每天都很想死
(除了工作的負面之外,加上年齡…性別…存款…感情…等等等各種負面情緒)
也因為什麼都不會做,住戶問事
只有一問三不知,沒有人交接
月底要出財務報表根本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提離職三次,三次都被慰留
(我才來不到二週就提三次離職)



到後面我不再覺得自卑了
即便我做了一個不喜歡的工作
不代表我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有非常多的老闆賞識我
說到底了,"人才"到哪裡,永遠都不會寂莫






對於上一個老闆
下週該找個時間和她聊聊
並好好感謝她之前待我的好

也該把自己的東西都搬回家才是


加油。每一件事都會越來越好
我相信更美好的未來都在等待著我們





上一篇:台灣怎麼了?

Lazybone 2018-08-15 15:59:23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Lazbone

我會的
2018-08-15 21:59:40
沛緹 2018-08-12 22:30:39

加油!!

換工作都是這樣
我妹妹兩個月前換了新工作
上一個待了10幾年
結果才上一個禮拜的班就打電話跟我說她憂鬱症
勸了一小時
一個禮拜後又看到她
她就說她習慣了

版主回應
沛緹(抱)

嗚…這種感受你懂的
我又從不同的領域到這裡
想到就覺得自已很妙

不過現實嘛,就低頭一下,但不會是永遠

一起加油^^
2018-08-14 0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