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01:00:00超粉紅

放假日,電影日



上週假日,除了在家睡大頭覺之外

也看了不少電影

 

1.      圍捕 (法國片戰爭片)

2.      最後的吸血鬼 (因為全智賢而看的)

3.      回魂夜 (無聊來看一下周星馳)

4.      起風了 (最愛動畫系列)

5.      劇場版古斯柯布多力 (動畫系列)

6.      狼之子雨與雪 (動畫系列)

 

比較推的幾部電影如下

 

1.      圍捕



我其實不愛戰爭片

最怕為戰爭,死了一堆無辜人

這類劇情,我都謝免(我也是膽小鬼)

 

這部有別於印象中的戰爭片

幾乎沒有血腥

除了一幕政府派人抓走猶太教徒

有人無法接受這種屈辱跳樓自殺

其它血腥幾乎是零

 

故事內容在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

維琪法國政權為了討好德國納粹

獻出了自己的人民(猶太教徒)

 

全家人將被抓時

爸爸跟媽媽小小鬥嘴

剛好爸爸就不在現場

媽媽跟警察說「我先生在上個月走了,是腦溢血」

主角約瑟夫是一個11歲的小孩

童言童語的說「這樣子的情況不應該跟爸爸說嗎?

被警察發現,媽媽說了謊

最後全家人一起被抓

 

對我來說,猶太人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只是衣服上面多了一顆黃色星星

 

主角以小孩為主

漂亮的護士姊姊為了保護小孩

無私的犧牲與奉獻

一人要同時照顧多個小孩

沒日沒夜幾乎都快暈倒的狀態

讓人感到很心疼

 

原計劃要抓二萬五千人

卻只抓到一萬五千人…

其法國人也偷偷的站出來

藏匿許多猶太人

 

在警察抓人時

鄰居衝進來把小孩強拉走

嘴邊還說「叫你不要亂跑,快點回家!

不過小孩哪可能這麼乖的照劇本走

死拉著自己媽媽不放手

 

最後讓我爆炸的哭點

「全部都送進了毒氣室

存活者25人」

(這幾個字是沒有畫面的)

 

(尚雷諾…也有演喔!)



2.      最後的吸血鬼

電視台也重撥很多次了

裡面的場景動畫,很不真實

故事內容也還好

 

全智賢在喝白色瓶子裡的血

我都認為她好會演

感覺很難喝的東西,她就是讓人覺得

「這瓶飲料讓你喝了精神百倍的樣子」

(我也想喝一口試試)

 


3.      回魂夜(整鬼專家)


單純是想回味一下…

這部片子到底在演什麼

 

周星馳與莫文蔚的穿著

都是「這個殺手不太冷」的穿著

硬是到哪裡都要帶盆花

還有跟花講話

 

周星馳版的


殺手不太冷的…



如果想被嚇的同時

也笑一笑

這部片子是無聊中的不錯選擇

 


4.      起風了

 


我很喜歡宮崎駿的電影

常常一看再看百看不厭

 

這部電影在描述一位飛機設計師

堀越二郎從小到大與認識老婆的經過

 

小時候主角對於飛機非常有興趣

為了研究飛機,跟老師借了英文雜誌來看

夢中與義大利設計師交換想法

在學習的時候遇到了關東大地震

卻牽起了跟菜穗子的情緣

不過最終菜穗子因為肺結核死了

在這之前,總是一直支持加油

要主角莫忘初衷,一定可以設計出很棒的飛機!

結局研發出了零式飛機

但沒有一台飛回來(這讓我感到有點難過)

 




5.      劇場版古斯柯布多力


不太建議你浪費時間在這部動畫上

(單刀直入了…抱歉)

 


6.      狼之子雨與雪



最近電視也有播放喲!

第一次看到時,並沒有好好的看完

只覺得這部動畫故事內容好吸引我

尤其是關於狼人啊…吸血鬼一類的

 

主角「花」19歲還在讀大學

認識了「他」狼人

交往了一段時間之後「他」跟花說

我其實是狼人,我知道你一定無法接受

我們分手吧~之類的

 


不過花沒有和狼人分手

反而二人住在一起,快樂的過日子

但「他」為了要幫花…孕後進補

捕獵物時不慎跌入水溝裡死掉了

 

母愛真的很偉大

為了擔心小孩生出來是狼的樣子

所以在家生產

 

爸爸走了,獨自把小孩拉拔到大

小孩常常半狼半人樣

花總不敢把小孩子帶到人群中

選擇了沒有人的山中過日子

  

這樣是怎麼出門啦~(笑)


雨是小男生,個性較軟弱善良的黏人精

雪是姊姊,個性獨立自我

 

二個狼人長大之後

選擇了不同的人生

雖然故事有點扯,但還不賴

 

好幾度都有糾心的感覺

(大推啦!)

 

 

還在公司的原故

沒辦法寫的很盡興

大概就是醬子啦!





空谷足音 2014-04-20 20:59:46

是啊,工作行程滿檔

三餐外加下午茶跟宵夜都馬狠狠吃 XD

反正又吃不胖@@

版主回應
等你過了三十歲
你再來跟我說「哎呀,我怎麼吃都會胖」

哈哈哈哈

我也年輕過好嗎(菸)
2014-04-20 22:54:46
空谷足音 2014-04-16 22:09:59

現在看電影對我來說,好像越來越遙遠了…@@

版主回應
你最近工作運很旺厚!

都沒空看電影

三餐要正常吃!知道嗎
2014-04-17 13:12:04
(悄悄話) 2014-04-15 03: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