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01:00:00超粉紅

2014與家人的聚餐(圖多)


 

位於台北市東區



 

裝潢真的不怎麼樣

反而讓我感覺有點「亂」

亂的很有親和力


牆上一堆簽名


 

上面有地址喔!!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在三月份,我知道因為小阿姨生日的原故

家人又要聚餐

這次是由我妹妹訂位找餐廳

(我妹妹是一個很挑吃的女人)

 

訂了「秦味館」

 

之前有提到,我覺得有時候

親戚們的相處過於假面

所以我決定不再參與他們的吃吃喝喝

 

每次吃飯後

快速的閃人,隔天又要上班

真的好累!

 

因為大家都住的遠

有的人在基隆,有的在內湖、板橋…等地

(每次約都會有人遲到)

 

他們約3/13吃飯

早上小阿姨傳了Line

問我方不方便講電話

於是撥了電話給我,也把話給講開

 

告訴我會這麼對小舅舅的原因

從以前到現在…小舅舅又是什麼樣子的人

清清楚楚的告訴我

聽完之後的結論是

又是一個我爸爸的例子

愛賭、嗜酒成性,不愛工作

早把自己的勞保退休金給領出來

沒幾天就花光的人

 

於是我當天就加入了聚餐

之前的事…只是一場誤會

家人之間的愛,還是有著一條

看不見的線牽引著

 

這間餐廳是適合多人聚餐的好地方

大多為陝西、四川菜為主的店

有些辣度,每道菜都很有特色

 

印象最深刻的是「油鍋麵」

有點類似像大板條的口感

加上特殊調味,又香又帶一點辣

 

還有「酸奶鍋」

喝了一口湯以後

嘴裡會回酸

舉個例子,像是茶喝了會回甘

這湯特別的地方是

喝完整個口腔會一直酸上來(超特別的)


 

看的出來我很認真的在唱"生日快樂歌"吧!

中間是我妹妹…

反倒覺得,在這麼多人的場合裡唱生日快樂歌

很丟臉的表情XD


最右邊是我的小阿姨



照片中最左邊

是我的表妹


最近剪了超級短的頭髮

又化了超濃的妝

我問她「妳等一下還有約嗎?」

她說「沒有啊~」


(粉底白到很像藝妓啊!!!)



 


照片裡,我妹還是持續的表情

「超丟臉的」


(我好認真啊啊啊啊)


 

我們手上拿的這甜點也是很特別的

裡面包著起司

外面又撒了厚厚的糖粉


脆中又帶軟的口感

很奇妙!



忘了介紹,最左邊是我小阿姨的老公

也就是我的姨丈


我和妹妹很明顯的不同

雖然長的有點像

但她的臉就是比較有"肉"

尤其是拍照

 

最右邊是我媽媽,中間是我的表妹,左邊是三阿姨

(這二個漂亮表妹的媽)



因為桌子實在太小了

又擠了很多人

吃起來真的好熱鬧


生意好的不得了啊!

服務人員態度好

東西又好吃


加點東西時

一定會記得"你點了什麼"

還有"什麼沒來",你確定還要加點?


(服務生大概沒見過什麼叫做餓鬼上身吧!)



因為我實在太高了…拍照時我媽硬壓我的肩



 

他們使用的手機是

I-Phone 5s (表妹)

Z1 (姨丈)

柔膚效果極佳的



 

小姨丈特別喜歡在別人拍照時

在背後搞怪


要擠過來拍

不然就是手也要入鏡

(請看最左邊他的可樂瓶)



 

這張最明顯了!

(最左邊的那位仁兄,好搶鏡啊啊啊啊啊)




這些照片

全是由表妹、姨丈所提供的


因為我的手機,記憶體滿了

也差不多該換手機的境界啦!


常開臉書一直lag

打開Line就是lag~


而我妹、我媽的新手機是Samsung Note3

(老實說,這台拍照真的很不強啊)



到底…生意有多好,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而且說好要幫我們換位子

一直到吃飽了…走之前都沒換XD





在這間餐廳吃飯

我一直想到一個人…

也是記得滿桌的菜,每個人都吃的好開心

當然,菜也非常的美味


牆上也有一堆人的簽名

好像是一間客家菜餐廳


我與你的這些過去的點滴

常常會浮上心頭

但這樣的日子

卻離我們遠去…


快樂的聚餐

卻想起了這段往事

不知道你是否有時也會想念著

那時快樂的日子?










2014-03-20 00:33:24

妹妹好像張韶涵哦!!
妳們都好漂亮,伯母太會生了,
可是妳給我吃胖一點啦~是把肉都留給我了是嗎?

版主回應
哈哈

我最近可是吃很多喲!
可能有運動的關係
到了下午~晚上
肚子都餓的不得了
狂克東西吃…

同事經過我的座位
都會問說「餓很久了厚」

(我妹真的長的像張韶涵耶!很多人說)

塔的媽媽也很會生
塔也漂亮~(吹口哨)
2014-03-20 12:31:3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9 14:49: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天使

謝謝你!
2014-03-19 16:39:11
莫梨 2014-03-18 15:05:22

這樣一家人聚餐也很難得呀!假面不假面都算了吧,到底是一家人。

妳和妹妹確是長得很像,都漂亮。但看上去,我卻覺得妳好像瘦了!反而妳妹妹比較飽滿呀。

雖然沒有大特寫的食物照,但我相信一定很好吃!聽名字就覺得特別又開胃呀。^^

版主回應
我妹的臉感覺比較福氣

(剛才我老闆又從旁邊走過去)呼~
在辦公室經營布落格
還真的很驚險啊。哈哈哈哈

我的表妹們
應該都不到160cm
我覺得身高高…又不太容易吃胖
感覺好吃虧啊><

(我最近真的瘦了~)莫梨姊眼睛好尖
2014-03-18 17: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