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17:36:42超粉紅

快問快答

 

 

 

 

 

前一陣子來了一個新同事妹妹

小我八歲

 

 

很喜歡問我一堆問題

 

 

 

姊姊,你覺得男生一個月賺多少錢才是正常的?

你才會想要跟他交往呢?

你才會覺得他夠穩定呢?

 

 

 

其實,我對於錢這部份,沒有什麼安全感可言

當然是男生賺的越多,我越有安全感

 

 

 

我輕鬆回答

「大概要十萬元吧!」(在電腦前面的男人有大驚嗎?)

 

 

 

新同事妹妹輕輕的說

「啊?可是我男朋友,一個月賺四萬塊而已」

 

 

 

 

我說

「哎呀!也不是啦!只是我之前的男朋友一個月的薪水差不多在那邊

我隨便說說的,你別當真,無論一個男人賺多賺少,會花在你身上

這才叫好!賺的多,不花在你身上,即使他賺再多也沒用。」

 

 

 

 

 

有一次她又問我了

姊姊,我身旁有好多四十歲的男人了

他們為什麼都不結婚呢?他們看起來都很正常啊?

 

 

 

 

我說

「咳咳,超過四十歲,不結婚一定有問題

不信的話,來!你把他們都介紹給我之後,我再慢慢跟你說為什麼

我跟他們約會一~二次之後,我就能寫一份報告給你了」

 

 

 

 

姊姊,男生是不是太久沒有用,是不是會比較小隻?

 

 

 

我說

「這個,我不是很懂說…」(臉紅)

 

 

 

 

 

姊姊,你多高? (166CM)

如果我有你的身高就好了

 

 

我說

「你的身高很好(160CM),你不會想要我的身高,我穿高跟鞋就比男生高了!

有很多高跟鞋都很美,但我永遠都不能在男生面前穿!

 

 

 

「姊姊,以你的身高,你可以交180公分的男朋友啊…」

 

 

 

我說

「你到目前為止,認識幾個超過180公分的男生?然後跟他們交往過?

 

 

 

「沒有」

 

 

我說

「我也沒有耶!

 

 

 

二人無語「…」

 

 

 

 

 

 

 

明天又放假了

好開心啊!!

 

上一篇:「他」

下一篇:拒絕

Martin.H 2012-10-16 14:44:01

哇!粉紅版長po文的量很豐富呀!
前幾天想說忙完的來留言,
一下子就多了那麼多篇的好文
與我們分享, 謝謝啦.

言歸正傳,
我認為版長說的這10萬應該只是感覺,
就是在這充滿不定性的日子裏,
給ㄧ個女人一點安全感.

不被房東趕搬家,
可以照自己意思佈置的小窩,
每月不必還沒做啥大事,
光付生活帳單就在為錢愁.

看到什麼想買什麼小東西,
不用算幾分幾角,
想去哪裡完,行李打包就走.

就是這種隨心所慾的生活.

就算你沒有十萬,
如果你能給你的女人
價值十萬的生活感覺,
不知可不可以?

版主回應
十萬,只是一個比喻

衣食無缺,很重要
不煩惱下一餐在哪
房租繳不起…
總是在搬家,沒有自己的房子
也不能常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因為常搬家,所以買了東西也沒地方放
就不買了…

因為生活有困難,所以生小孩要考慮
生了小孩後,生活越來越難過


啊哈
我想太多了XD

總之,十萬只是一個比喻
我期望不要讓我擔心錢
2012-10-16 18:17:54
正樹 2012-10-12 09:50:02

阿PA的回應又讓我中箭了
我想我應該是愛無能吧
一個月十萬的薪水
我是沒那能力的
如果真的要以賺錢的多寡來決定要不要嫁給一個男人
那麼恐怕很多女生都結不了婚吧
因為現在的景氣不好
有許多人可能連工作都沒有啊

版主回應
正樹哥

你住的地方不在台北,也花不了那麼多錢啦!
在台北生活,經濟壓力很重的
近期的新聞,才會說大家的痛苦指數增高

是因為台北隨便吃個飯都要花到七、八十(便當)
一天下來,我的三餐要花掉二百多了

(正樹哥。四十歲啦~)

昨天我才跟竹南地政市務所主任聊天
他說,四十歲的男人才是最迷人的
第一,經濟條件好
第二,有歷練
這種大家都在搶!!還要我好好張大眼看這種珍品
不要讓他們跑了…

但是
主任還說
這種男人,如果對愛情、人生已經開竅,絕對是個好對象
如果沒有開竅。
這輩子就不會開竅了…(要娶到女人,比較難)
2012-10-12 10:51:33
吳小珊 2012-10-12 09:23:25

一個男人月入十萬養一家三口是夠用的,但不能買名牌、不能去吃高級西餐廳、不能買百貨公司的名牌衣服、無法一年出國二次渡假。
所以囉....錢是很重要的,但很多事又是無法用錢衡量的;例如:一家三口到淡水騎協力車、喝個平價的下午茶、租片回家坐在小沙發看電影吃爆米花、晚上逛個士林夜市。
我喜歡平凡簡單的幸福;你呢??

版主回應
這年頭在台北生活,真的很辛苦

十萬元,在台北養全家(三口),算打平而已
我也越來越喜歡平凡簡單的幸福
假日去戶外走走,洗衣做菜(現在還不會做飯)
平日除了做家事以外,就是寫作

可以過這樣的日子,我會認為很開心
而另一半,支持我做任何事

我百分之百信任他
這樣就好了。期望我會遇到這樣的人
而且我要他,一輩子對我永遠不變
2012-10-12 1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