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21:52:42超粉紅

反了要正過來

 

人都有負面情緒,遇到不開心的狀況就會不爽!

我記得vinien(以前澳洲的室友),只要她遇到事情,第一個就會跟我報告,之後痛苦的人卻是我,她吐了一堆垃圾給我,而我居然一直停留在我身體久久散不去呀!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能在意自己,關心自己,打從心底深處都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特別的人,即使再怎麼自卑的人,也是這麼認為的。

可是,常常把自己覺得不滿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家,把負面情緒丟給別人的同時,得到了關心,造成了別人心裡不舒服,那麼就不是一件好事。

 

最近我看了一些朋友的文,裡頭全是抱怨,寫了餐廳抱怨餐點太貴,東西難吃,環境不好…等等。看了這些東西心情真的不好受,也原本以為朋友最近狀況差(還跟我借了錢),可是看完之後,我真的認為"同情",是浪費的,朋友不缺這份同情與幫忙。

沒錢怎麼會到餐廳吃飯?還出去玩…?隨便吃吃路邊攤也不錯啊?在家看電視也很好啊!不用花錢低!

沒有工作是不是自己哪邊出了問題,人家才不用…有沒有想過這些呢?

 

我的工作最近也不是很順利,但我認為拿出來說嘴對我的業績不會有幫助

我常在想,為什麼之前賣車這麼容易,這二個月卻好難?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也想改善,除了同事、主管要我做事外,現在我會跟技師說話,談談我對車子的疑問,有空多看看書,多聽別人怎麼處理客戶的問題。

就在昨天,我賣了一台車子。早在與客戶前幾句的交談中,我便了解他的需求是什麼(啊!我成長了~)。客戶非常堅持要以車換車,解決了問題,再怎麼難搞的客戶也馬上變成小貓咪。

 

這三天同事們全去了澎湖玩,留下我與三個同事顧店,沒幾個人的情況下,出去玩的同事拜託我把客人的車子簽回來保養,我把摩托車停在客戶那邊,之後才知道客戶的車子大約要一星期左右才會好(那我的摩托車怎辦?),於是我下班時坐了計乘車去簽摩托車,卻又碰上下雨,這台摩特車淋了雨就掛點,很狼狽的車子沒辦法發動,我又坐了計乘車回家…

今天的心情極度灰暗呀!情人節我居然碰到這種鳥事,還是幫同事的忙…多花了好幾百塊的計乘車費,覺得自己很倒霉…

可是事後想想,要是我在平時有把摩托車給機車行修好,下雨天就不會這麼狼狽啦!其實摩托車早有跡象,有時候就是發不動!

算自己該死啦!

 

保持正面的態度,否絕掉負面情緒,遇到不開心的情況、事情的同時,一定會想罵三字經,事情過了就忘了,不要再帶回家,或是留給別人、朋友、親人的舒服的感受。

大家都愛美好的事物,誰喜歡與垃圾、大便共舞?

 

改掉壞習慣,從今天開始

加油^^

 

 

 

上一篇:最後一次戒菸

下一篇:愛自己

(悄悄話) 2012-09-12 16:41:57
(悄悄話) 2012-09-12 16:33:50
(悄悄話) 2012-09-12 08: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