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23:51:43超粉紅

一隻豬。到我家

 

之前和畫家分手前,無意見看見麝香豬
於是我告訴畫家「你知道那個豬有多可愛嗎?真的超級可愛的」

結果,分手後我幫他訂了一隻豬
八月三十一日買的
目前已經三個月大左右,今天量體重1.6kg

我對畫家真的很抱歉,那時看到豬就拼命跟他說很可愛
還跟畫家說,他家需要一隻寵物,家裡的感覺會比較和樂
(完全是出一張嘴啊…我)

對!分手後,他就一直把豬養著
學習怎麼照顧豬,尤其是洗澡時的殺豬聲,是他最受不了的地方
最後他克服了,豬看到吃的,拼了命往前衝,一頭就裁進碗裡面
邊嗆邊狂吃常常會把碗給翻倒,二隻前腳還會在裡面
(是怎樣,吃完沒下一餐了嗎?)

目前畫家正在飛往紐約的路上

其實大家想也知道,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我就是那主謀
當然他出國,我一定要幫個忙(而且我還待業中…)
 
小豬到我家一整個緊張,不過有暖爐跟草莓軟墊,現在睡的可香的呢!
我並沒有把小豬關起來,跟貓咪一樣都在室內活動
貓咪並不理小豬(可能種類不同,語言不通吧!)
小豬會一直跟在人旁邊,但有一點吵就是了

走沒幾步就會有"GO GO GO"的聲音

下午帶小豬去看醫生,我看到小豬的皮膚脫皮太過嚴重
這應該不是正常的豬會有的狀況(以我養寵物的經驗來看…)
昨天小豬到家時狂擦L’OCCITANE的乳液,今天早上又狂掉皮、發紅
三不五時看小豬在磨屁股…(有東西靠就狂磨…)

 
我家住新莊,打了電話到新莊的銘德動物醫院(吳醫師)
吳醫師真是大好人,他告訴我不要去一般的動物醫院,新莊全是看狗、貓
他推薦我到諾亞動物醫院去
醫生一看到小豬就說…「疥癬,已經很嚴重了,你看這邊都紅了,脫皮很嚴重」
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面超級生氣
心裡OS (媽的!早知道就不要讓他養小豬了…照顧成這樣子)
*註 疥癬類似塵芋A很細小的蟲,擦藥殺不死,疥癬是長在皮膚裡,並在皮膚內產卵,靠打針只能殺死成蟲,卵就要等它長大變成蟲再打針才會好,治療期一個月多(一星期打一次針),人畜共通病。(醫生說,只要不是跟人一起睡,就不會傳染,貓咪不會靠近,也不會傳染到)

看到小豬這樣子,心裡面很難過,雖然我養他不到一天
但是我選上他的…卻又沒有好好照顧他,把他丟給別人養
全都是我的錯。

有養豬的人請注意,二星期洗一次澡即可
屁屁髒了還是身體髒了,用濕紙巾擦掉(冬天)
夏天可以一星期洗一次

畫家有嚴重潔癖,完全無法忍受小豬身上沾到大便
只要一大便就抓去洗,冬天一個星期還給我洗二次

豬的身上油脂分泌較少,乾躁,多洗澡並不一定好
當你要養一隻豬時,你千萬不能相信"賣家"說的話「長大跟這樣子差不多」
一隻迷你豬長大"就是中型犬"的體型
智商有小孩子的五歲,記性非常好,你K他,他會記很久…

每隻動物都一樣,只要你養了它,就不要丟棄他
這是一個責任,你有家庭、朋友,但你養的那隻動物心裡只有你
丟了它就無依無靠,永遠心靈上的傷害...
(媽的!你希望你爸媽這樣子對你嗎?)

等一下要幫小豬使用"鉀肥皂"來洗澡
讓小豬的皮膚代謝快些,長出新的皮膚,並洗去脫皮的部份(跟頭皮屑一樣的玩意兒)
希望一切順利,不要來個殺豬慘叫聲…


P.S.
今天醫生還說小豬很乖,抱起來都不會慘叫,只有打針的時候慘叫一聲



 

上一篇:救救流浪貓

下一篇:豬的紀念日

香吉士 2008-12-14 22:59:59

go!go!!go!!go!!
好可愛喔!
go go go!

版主回應
是啊…一直在叫…
我的腳大姆指一直被他咬
真的很痛

抱他又用鼻子一直頂你,那力氣還真夠大的

因為他皮膚的關係
我的皮膚也有開始癢癢的
肚子那裡。
2008-12-15 00:57:11
Justin 2008-12-13 22:46:58

會慢慢變大隻喔!!對了我有回妳上一篇文章ㄉ留言...請去看看唷!!呵~

版主回應
嗯,您是第一個回那篇的男性啊!!
真是太偉大了

是的。會長大
正所謂"迷你"這二字,是比一般我們吃的豬種
還要小隻…所以稱之為迷你

但很多人認為,迷你二字,就是代表小
怎麼也長不大就拼命的給他吃
(豬真的超愛吃)
要控制他的飲食量,長大就大約是中型犬的大小
約十公斤左右
2008-12-15 00:59:54
ANGEL100% 2008-12-10 20:13:52

我睡覺時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草莓墊耶~~~~ = =a

版主回應
真的嗎?
不好意思…我拿我妹的墊子…
她不care
跟你的一樣喔~ha
真巧
2008-12-11 22: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