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03:14:30超粉紅

愛不愛。不代表。幸不幸

 
今天我見證了,我下的標題

「愛不愛。不代表。幸不幸」

 

很多人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

我朋友今天發生的事,讓我對"婚姻"又再加深了恐懼感

早起化粧、穿禮服、弄頭髮、奉茶、二家大集合、互戴婚戒、婆家戴金後娘家戴金、拍照、攝影、迎娶流程後、接送新房、小孩跳床、不能坐床、到婆家中午休息、下午因事擔誤婚娘哭個半死跟新郎吵架、解決問題後、化粧(臉早花了)、等全部準備好後出席、換衣、上台被主持人感動半天新娘哭了、吃不到多久、敬酒(整排的)、敬完酒後剛坐下要吃東西、換衣送客禮服、新娘不爽為何後來有"特別秀"的節目、送客前新郎還沒出現、出現後新娘臭臉、客人很多拍照的拍、拿糖的拿糖、回房間換下禮服、新娘新郎又吵為何安排"特別秀"的節目、換完衣服、送客人全走。

 

早上我到"小妤"(新娘)家後,小妤一直在跟他弟弟說,請他把光碟片燒錄好晚上節目進場的歌,後來終於搞定。親戚慢慢的占領所有可立足的地方後,等男方過來

 

下午吵架的原因,小妤的父母已離婚,監護權在父親下,父親再婚

父親不希望小妤的媽媽到場,怕她會來亂…之類的

(但新郎只聽小妤爸爸說的,照做),沒有人接送小妤的媽媽來

我請新郎在還有時間的狀況下,先去接小妤的媽媽來

再去接小妤的爸爸與新婚的女人

 

小妤的媽媽,生小妤的媽媽。爸爸卻不希望他到場

孩子是媽媽生的寶,為什麼不能去?

 

小妤的媽媽到場,我請她到房間內跟小妤聊一下天,順便再幫她補粧

婚秘要幫小妤媽化粧,小妤媽堅持不肯,要自己來

(氣壞了小妤,為何不給別人弄就好…)

結果還是自己弄了,也拿了一堆小東西、禮物給小妤

 

小妤媽很開心,女兒嫁出去了,雖然不是坐主桌,也不能跟著出去敬酒

敬到小妤媽那桌的酒,小妤爸看到就往別處跑

 

嫁的也是女兒。為何媽媽不能坐主桌?跟前夫以及新婚沒多久的女人一起坐

這樣子不行嗎?不好嗎?

 

我想,小妤媽一定很難過。她一定很想幫小妤戴一堆黃金、珠珠、之類的

把她弄的漂漂亮亮上台。告訴大家…她是我女兒,很美…她要出嫁了!

 

今晚的宴席不在餐廳,辦在自家巷子裡的流水席,有主持人還有星光三班某人上台唱歌,之後又有肚皮舞…最後表演時。新郎暗示我們趕快把小妤帶去換新服,不要讓她看到。

各位,非常土性的,牛肉場二個女生全脫光,於是二個人又在吵,送客…

 


 

很多事情發生在今天,很多問題我試著解決

但我並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無聊到爆的例行民俗儀式

結婚前就有了小孩,目前五個月大,要養小孩,小妤沒工作、老公在自家的摩特車修理,但並沒有領薪資,只有三餐(但有時會忘記),現在一個星期給二千塊,一個月了不起八千元,要養小孩…


 

小妤長的很漂亮,我照片明後天傳,我相信她的條件不差,學歷也有

卻愛上修摩特車行的男生

如果她早一點告訴我,我會評估,請她拿掉

 

今天這一場婚晏,是我看過最慘的

新娘身上的金子少很少很少很少

流水席、脫衣舞…


現在小妤生氣,他先生已經有受不太了的狀況發生

小孩子出生後又該如何?

 


 
如果有愛就要結婚,請想想後果是什麼

結果就等於幸福嗎?這不是小時候讀的故事才有的情節

也不是電影演的麻雀變鳳凰

 

要結婚,先規劃好,該怎麼進行,多少錢,預算多少,怎麼辦

新房要用租的還是買的?雙薪還是單薪?

小孩有了,教育費?保姆費?

水費、電費、網路費、電話費。都該算進去

有了小孩也該買台車子,車子的錢,貸款?什麼時候還完?

 

這些問題對我來說。太可怕

如果沒辦法解決這些問題,我相信即使結了婚,並不代表有幸福

 

很沈重的話題。只因今天遇到

又讓我上了一課

 

對象很重要,對象的個性很重要(敗了再來OR敗了就拜)

 

辛苦了,男人,你們為家辛苦勞累

女人總在啖男人薪水過少

造成男人外遇問題,離了婚跟外遇的結婚

問題一樣存在。

 

男人們。辛苦了…只因你們身上有雞雞,就要負起家庭的責任。

 12/03 再加上的一句話

「除非,男人們,你可以找到讓你少奮鬥二十年的女人__(阿美姐)」

 

 

(悄悄話) 2012-09-10 19:24:10
死黑豬 2012-09-10 15:48:35

婚前生子跟老二一樣,擼一擼就變大了

婚後生活跟乳溝一樣,硬擠還是會有的

有雞雞就有奇蹟

因為人類存活能力是非常強的

版主回應
= =

我不知道怎麼回覆你了
2012-09-10 16:23:32
(悄悄話) 2012-08-30 13: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