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9:41:17秋枒

這樣....我就該高興嗎?

"慾望城市"的兩位男性編審,從男性角度寫了一本書"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他只是不那麼喜歡妳罷了),似乎引起很大的迴響。慾望城市中也見到類似的議題在男女主角間討論著。本來也不覺得如何,本來緣分就是這樣,並不是努力灌溉就有成果的。不是妳作得不好、作得不夠!不能開花結果,原因很多--這本書提出了一個觀點,他只是不那麼喜歡妳罷了。這跟我們常說的「不投緣」、「看不對眼」意思差不多的,不是嗎!

不過見到了一位國內某男性作家/名嘴寫的一篇畫蛇添足的文章[註一],倒是讓我全身起滿雞皮疙瘩!

前半段似乎呼應著與"慾望城市"劇中類似的"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主題,但是文章一半過後,話鋒一轉,恐怖的來了--作者這麼說...

"但是,我想幫天下許多看起來有點懶惰、表現有點被動的男人緩頰─他不是不愛妳,只是他比較愛自己。 自私的男人很多,他們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兩人的愛情之上。這樣的男人的確不可愛,但開除他之前,必須認清真正的原因。以免一再遇到自私的男人之後,妳還以為自己敗在其他女人的手下,失去自信心。充其量,妳只是敗在他的大男人主義之下,如此而已。 "

如果,我知道"他只是不那麼喜歡妳罷了"...我可以輕鬆揮揮衣袖,另尋春天;但是我如果碰到的情形是"他不是不愛妳,只是他比較愛自己"...這不是更慘的事嗎?難道女人天生就該愛別人較多嗎?哪個人不是比較愛自己...只是說到"愛情"不是該建立在義無反顧的大前提下嗎?

當一個所謂的兩性專家名正言順地用"他不是不愛妳,只是他比較愛自己"這樣理由,以為只要讓女生知道自己不是"敗在其他女人的手下",就可以讓女生喜孜孜地、重獲自信心嗎?這是哪們子的邏輯啊?輸給一個自私的大男人,會比敗在其他女人手下值得慶幸嗎?用這種濫理由,還想企圖幫男人緩頰--嗯~真是,好個專家呢!

難道這樣....女人就該高興嗎?

[註一] http://www.appledaily.com.tw/template/twapple_sub/art_main.cfm?loc=TP&sec_id=20&art_id=1369627&showdate=200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