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14:06:57走到一半

精油VS感冒菌

15年聖誕節那天一早起床,原本打算帶Nana去假日農莊玩的,但天雨關係改了去科學館,無辦法喇,落雨濕濕的話,在戶外不會盡興。同行的還有好友一家三口子,朋友的小男孩TanTan年紀比Nana小十五天,是在肚子裡已經認識的好朋友。

到了會合地點上了車,開開心心出發!在車上聊著聊著TanTan開始疏落地打噴嚏,而且有頗多的鼻水,Tan媽咪說應該是昨晚睡覺時著涼了,早上起床已經開始有點作感冒。作為超級怕小朋友病的我,也不理其他人的目光了,立刻掏出隨身精油,在TanTan身上擦擦擦,像婆仔一樣。兩個小孩在科學館四處跑,樣樣東西也新鮮刺激,玩得不亦樂乎。

到了午飯時間,TanTan雖然仍有噴嚏,但胃口很好,而Nana吃了兩口腸粉後,精力用盡沉沉睡去。科學館之遊結束後,直落去揾婆婆表妹晚飯。全日四處趴趴走,Nana玩得勁攰,中午也只有小睡半小時,加上同行的TanTan也有點感冒,Nana傍晚已經開始咳嗽和打噴嚏,九時左右回到家後涼也沒沖就睡了,頭部不斷出汗。心知阿囡一定是初起感冒,於是立刻替她邊睡邊搽油:
耳背:purification
喉嚨:frankincense
心口:RC
背脊:Myrrh,Melrose
脚板:Thieves,Oregano
Diffuse: Cedarwood,Orange,Eucalyptus Radiata



Nana瞓得很差,不知是否白天玩得太happy,整晚ee yaya的扭計。到了凌晨一時半果然發作,不停咳及有鼻塞的鼻鼾聲,呼吸不順邊睡邊發脾氣,我於是又爬起床幫她搽油:
耳背:purification
喉嚨:frankincense
心口:RC
背脊:Myrrh(健肺),Palo santo(平喘),Ginger (驅寒)
脚板:Thieves,Oregano

搽完油過了五分锺,咳嗽停止了,開始出汗,但仍有鼻鼾聲,要替她抹乾及用紗巾墊背吸汗,免得著涼。
到了凌晨四時,我自己醒了,可能侍候阿囡時連自己都染了點傷風,喉嚨勁痛及鼻塞,辛苦得睡不到。於是起身沖了杯喉痛等飲:
大杯暖蜜糖水加入一滴thieves一滴peppermint及兩滴lemon,再食銀翹片,漫漫飲了大半杯,喉嚨已經不痛了,飲完整杯,連鼻塞也通了,再Diffuse RC加thieves後,然後去睡。

早上起來,我仍是有點感冒但喉嚨完全不痛,而Nana是完全無事無感冒,鼻水咳也沒有。老公問我為什麼精油對阿囡work但我會病,我答,因為Nana一咳有什麼不適,立刻有人幫她凌晨搽油抹汗,但無人這樣服侍我,老公說我可叫醒他哦,我心想,死豬是叫不醒的。哈哈。

做了媽媽才發現,自己不再是第一位了,所有事都是女兒先行,女兒健健康康,天空就是晴天,心情就是甜甜的;只要女兒病了,什麼事也提不起勁,吃什麼也沒什麼味道,整天發愁。所以,我很感恩能遇上YL的精油,大大提高了Nana的抵抗力,也在她開始作病時幫手打仗,減少了生病吃藥的次數,整個人也健康了,作為父母的也輕鬆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