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20:59:11水白

蔡英文謝票之旅 菊、賴較勁爭取建設

選後第5天,蔡英文和陳建仁展開感恩茶會謝票之旅。第一站從高雄出發,由於高雄立委全壘打,成績亮眼,陳菊當場向蔡英文要求,未來執政對高雄要公平。不過下午蔡英文來到總統得票率最高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強打選舉成績、爭取建設經費,直轄市長大戰悄悄開打。

蔡英文、陳建仁率領11位高雄立委,深深90度鞠躬長達12秒,感謝高雄支持者,蔡英文一上台,妙語如珠。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真的很慎重的,要跟大家說一聲謝謝,多謝,很感恩,我們9位區域立委全部當選,但是我回去會檢查,誰的票比我還高。」

高雄市長陳菊:「本來我們高雄是答應,我們一定要超過百萬票,100萬票,沒超過100萬票,害我看到蔡英文總統不好意思。」

這回總統大選,英仁配在高雄拿下95萬多票,得票率63%,而且9席立委全壘打,成績還是非常亮眼。

高雄市長陳菊:「我不會讓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給他們壓力,我都不會我告訴他們,我要的很簡單,公平而已。」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一次的選舉第一戰功,一定是菊姐的是不是?你們高雄人還有9個區域立委,還有2席的不分區,你們是全台集團,所以菊姐說她以後走路有風,我看她不走都有風。」

不過主席啊,人家台南也是立委5席全壘打,而且總統得票率第一,比高雄還高呢!

台南市長賴清德:「我們這次的成績更可觀,因為蔡英文總統在台南市,得票率67.5%的選票,這是破中央黨部給我們的標準65%,我們要爭取建設經費來到台南市,大家有贊成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麼好的成績,有幾個重要的原因,第一個原因當然是我們賴清德,我們賴市長,大家說是不是?剛剛我們菊姐也交代我,要記住南北平衡,這是每個總統應該要做的事情。」

高雄台南爭奪未來總統關愛的眼神,「南霸天」和「賴神」的較勁,正在悄悄進行。(民視新聞蔡佩樺、張振翔高雄-台南報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