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13:18:29水白

NCC釋34張廣播執照

          
  • 中國時報
NCC將釋出34張廣播執照,讓民眾可以聽到更多元的聲音。圖為設在大樓樓頂的無線電發射鐵塔。(本報資料照片)

NCC將釋出34張廣播執照,讓民眾可以聽到更多元的聲音。圖為設在大樓樓頂的無線電發射鐵塔。(本報資料照片)


 喜歡聽廣播的民眾有福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宣布,將大舉釋出34張廣播執照,釋照預計以首次實質審查加競價方式,釋出FM全區網1家、FM中功率電台9家,另以實質審查加抽籤方式釋出FM小功率電台22家及AM小功率電台2家,釋照區域涵蓋各縣市,希望引進新的廣播電台經營模式,導引整體廣播產業升級。

 由於NCC在審議中列出「加分條件」,引發部分廣播電台業者抗議,曾柏升解釋,先前在公開說明會曾提出,包括得過金鐘獎、績優電台確實會加分,但若過去無獲獎紀錄的電台,也可透過在地服務、在地承諾配套措施,包括節目在地化、進用在地製作人、與在地藝文團體合作等來獲得加分;他也提醒,過去曾有核處紀錄,在審議時仍會被扣分。

 NCC也針對花東及離島地區,設計西部地區調幅及小功率電台可透過升級方式,赴花東、離島地區申設中功率電台,讓偏遠地區民眾也能享有更高品質、更多元的廣播服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