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10:58:46水白

冰洞探奇 走進神秘的結晶世界

冰島的冰洞(Ice Caves)就隱藏在歐洲最大的冰川——瓦特納冰原之下,冰洞的外觀乍看之下與一般的巖石洞穴無異,但走進去你將會覺得仿佛走入神秘的冰之王國,任何人都會被它那冰冷卻絢麗、神秘又迷幻的壯麗絕景給震懾到忘記呼吸。

  一個巖洞的產生可能需要幾百年的時間;但一個冰洞的出現只需要幾個月到幾年,那是冰川融冰與冰川本身交互作用下生成的天然奇景。由於冰川的流動、融化的冰水加上季節交替,冰洞內壁在不停融化與反覆凝結的過程中形成如此美麗神奇地迷人風采,而且還在不斷變化中,千變萬化的冰洞奇幻景像永遠都看不膩。

  但是“美麗卻致命”這句話卻又再一次在冰島冰洞中得到證實,除了零下120度的極低溫外,不斷移動變化的冰川也有隨時崩塌的可能性,曾經有攝影師在探查時因突然坍塌的冰洞而罹難。若想前往冰洞的話,除了做好萬全的安全準備,還需要有當地導遊陪同才行。

  冬季的冰島幾乎被黑夜籠罩,除了可以探索冰洞與雪上活動之外,在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k)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極光;而夏季的冰島則是日不落帝國,雖然夏季短暫,但所有的戶外活動都能隨意安排,登山、騎馬、劃船…等等讓你一天玩20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http://travel.sina.com/news/spot/2012-08-31/153914652.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