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10:54:28水白

靜美“歐洲陽臺” 神話古國希臘

【點睛】希臘四季陽光充沛,被稱為“歐洲的陽臺”。地中海悠長的海岸線勾畫出最美的愛琴海,浪漫的氣息仿佛撲面而來。藍天碧海白房子,營造出了一個清新自然的藍白世界,地中海的風情由此展開。此外,海上的島嶼不但仍有文明的遺跡,還保留了很多神話傳說。

  浪漫愛琴海

  愛琴海,一片充滿著浪漫氣息和優雅氣質的海。如果說藍與白是天堂的顏色,那麼愛琴海就是一個純凈的人間天堂。這裏不僅適合情侶,每一個旅人都能在這裏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美麗心情,讓心也跟著藍色的大海一樣清透澄凈起來。

  愛琴海島嶼眾多,所以愛琴海又有“多島海”之稱。其中,米克諾斯被稱為最接近天堂的小島。這裏有明媚陽光(sun)、金色沙灘(sand)、深邃海洋(sea)。蔚藍的天空和大海,潔白的建築風格,加上天堂海灘上特有的天體浴場的“肉”色,構成了米克諾斯獨特的色調,成為了不少畫家和攝影師眼中特別的一道風景線。

  聖托裏尼島位於南愛琴海,島上的房子全部是典型的基克拉迪式建築,房屋構造錯落無序,一家的屋頂卻是另一家的露臺。這裏被稱為希臘最美麗的島,每年都會有十幾萬人從世界各地蜂擁而至。吸引人們來到這裏的是美麗的大海、壯觀的日落、怡人的天體浴場、可口的聖托裏尼葡萄酒和那色彩斑斕的夜生活。

  聖托裏尼上還有很多精致的小教堂,它們顏色各異,零散矗立在愛琴海的每一個角落。拉著自己心愛人的手,漫步其間,會突然覺得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這裏,還能欣賞到被公認為“世界上最美的日落”。隨著太陽不斷西下,晚霞不斷變換著色彩,與藍色的大海和白色的建築交相輝映……

  藍白世界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希臘就是一個藍白世界。在這裏,天是藍的,雲是白的;海是藍的,浪花是白的;窗是藍的,墻是白的……簡潔的線條,明亮的顏色,不論是哪個季節,愛琴海純凈靚麗的海水,藍色的天空,還有層層疊疊精致、典雅的白色房子,都能把這個港灣襯托得寧靜而美好。無論是多麼鮮艷的色彩,還是多麼有層次的顏色,在這個純凈的世界都顯得有些多餘。

  白色的房體搭配深藍色的圓屋頂,可以說是希臘最為典型的建築特色。藍色在天空和海水之間相互輝映,深深淺淺的藍色,似乎把天與地分割成好幾個空間,令人仿佛置身在夢幻之中。而白色的房子在深淺不一的藍色和陽光的調和下,為希臘這幅水彩畫增添了明亮的基調,讓人不由產生一種溫暖安寧的歸屬感。

  藍白兩色代表著希臘國家的色彩,象征著天水之間的這塊凈土,因此他們的國旗是由四道白條和五道藍條相間組成,靠旗桿套一邊的上方有一藍色正方形,其中繪有白色十字。

  神話古國

  去希臘旅行,了解希臘神話中的有趣故事可是旅行前的必修課之一。

  希臘神話源於古老的愛琴文明,和中國商周文明略有相像之處。他們是西洋文明的始祖,具有卓越的天性和不凡的想像力。讀過希臘神話的人,一定都會對其中的雅典娜印象頗深,她不僅是公認的女神,更是智慧、正義的象征。當然還有權威卻多情的宙斯,嫉妒心極強卻身為保護神的赫拉等諸神的形象,一定都生動立體地留在了你的腦海。這是因為希臘神話中的神與人同形同性,既有人的體態美,也有人的七情六欲,懂得喜怒哀樂,參與人的活動。不同於中國傳統的神話傳說中神仙的無欲無求,希臘神話中的神個性鮮明。希臘神話的美麗就在於神依然有命運,依然會為情所困。而這也恰恰是東西方文明的不同之處,也由於文明的多樣性和差異性更顯珍貴和美好。

  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雅典有記載的歷史就長達3000多年,擁有無比燦爛和豐富的文化。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歷史遺跡和大量的藝術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衛城的帕特農神廟,是西方文化的象征。古希臘悠久的文化遺跡是雅典最有吸引力之處,幾乎每一寸土地都滲透著古希臘的神話故事,令人向往。

  旅行記事本

  1、希臘冬季氣溫一般在6—12攝氏度之間,夏季則在28—31攝氏度之間,夏季比較長。最好的旅遊季節是4月—10月,氣候宜人。

  2、雅典市區的出租車多為黃色車身,車頂有“TAXI”標誌。如車上有空位,司機可以沿路搭載同路的乘客,費用根據裏程各自計算。



http://travel.sina.com/news/spot/2012-08-31/221114656.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