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23:02:06水白

解服貿僵局 王金平將提可行方案

中時即時


王金平表示將在「必要時候」再度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片 王遠茂攝)
王金平表示將在「必要時候」再度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片 王遠茂攝)

服貿僵局難解,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第三度邀集朝野黨團協商,但朝野仍各持己見、僵持不下,再次宣告協商破裂。王金平於中午步出官邸受訪時僅簡短回應,將在「必要時候」再度召集朝野協商,其餘不願多談。

隨後王金平發表聲明表示,他再次呼籲各黨團理性自制,增進互信,異中求同,儘快提出符合議事與法制規則之具體可行方案,以落實實質審查。若黨團未提出方案,「可否同意由金平提出可行方案?」大家共同為國家利益努力。

王金平在聲明中指出,馬總統願與學生對話是好的開始,所謂「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爭議解決、秩序恢復,民望所歸。他誠懇呼籲,大家要理性冷靜,運用智慧,化解歧異,尋求共識。「為了台灣,我們一定要齊心齊力,一起努力,大家再加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