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2:39:37水白

吳習會下午登場 攸關兩岸發展備受關注

 
  •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吳習會」將在今天(13日)下午登場,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共領導人後,國共高層首次會面,受到高度關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蕭旭岑上午接受央廣「早安.臺灣」節目專訪時表示,「吳習會」繼往開來,攸關未來兩岸的下一步。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受主席馬英九的委託訪問北京,預計今天下午3點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這是吳伯雄第6次率國民黨訪問團登陸訪問,卻是習近平接任總書記後,國共第一次正式交流,吳伯雄認為「時機非常重要」。

    隨行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蕭旭岑今天早晨,接受央廣「早安.臺灣」節目專訪時表示,「吳習會」繼往開來,攸關未來兩岸下一步。他說:『(原音)共產黨換屆後,這是正式第一次代表國民黨出訪,所以,雙方可能會檢討過去五年多來兩岸關係的發展,並前瞻未來方向,包含我們之前一直在跟對岸洽商的互設辦事機構相關經貿議題,可能都會觸及。』

    「吳習會」後,國民黨訪問團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會面情況。晚間,全團將前往釣魚台國賓館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進行晚宴。

    國民黨訪問團成員包括前副主席詹春柏、副主席黃敏惠、副主席洪秀柱、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蘇起等人,蘇起曾任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的身份最引人注意,全團預計14日搭機返台。

    2008年「吳胡會」開啟直航、陸客來台等兩岸實質交流,擴大兩岸紅利,也因此,這次的「吳習會」將達成何種成果,備受外界矚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