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21:45:42水白

這款在野黨 台灣還要敵人嗎

 
  • 2013-05-18 02:00
  • 中國時報
  • 【朱真楷/特稿】

     再怎麼心有不甘,台、菲爭端演變迄今,台灣在國際上似已從被害人變加害人。主因之一,在於菲國暗諷馬為挽救低迷民調,遂無限上綱此事,儘管此舉是為模糊焦點,民進黨此刻發布馬滿意度剩一成八的民調,成了菲律賓指控台灣的「汙點證人」。人民真該感嘆,有這樣在野黨,還需要敵人嗎?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法理絕對站不住腳。但理直不一定要氣壯,尤其在面對國力懸殊的菲律賓,更該精準拿捏攻守分寸,以免落得強欺弱。不幸的是,現在馬政府處理不當,招致國際「有理變無理」的質疑。

     菲諷馬低民調 綠成汙點證人

     菲律賓看穿台灣手腳,遂以弱者自居控訴欺壓,哭調仔唱到最後還補了句「我們總統支持率有七十二%」,暗指馬大動作是為搶救低迷民調,儘管動機充滿烏賊成分,對我國無疑是致命一擊,包括美聯社等媒體都開始朝此方向報導。

     馬政府自亂陣腳,人民自有評斷。但令人驚愕的是,七年前擔任閣揆的蘇貞昌,當年不願就滿春億號海上喋血事件與菲國談判,今日再度發生廣大興28號事件,所以「蘇主席」為避免勾起民眾記憶,竟放棄在野監督職責,只以一句「支持政府所有作為」,就眼睜睜看著馬政府一錯再錯。

     國難當前 還在算計政黨得失

     在野黨丟盔棄甲已是失格。如今,在菲國拿民調模糊殺人事實時,民進黨竟拋出「馬英九滿意度只剩十八趴」,無論真實性如何,此舉已讓菲國的控訴有了具體佐證。

     或許政治講究敵消我長,讓民進黨不得不棒打落水狗;但國難當前,如果還在精密撥算政黨利弊得失,甚至不惜成為敵人打手,就是無恥。因為民進黨昨天動作,讓國際更加篤信菲國指控馬政府「出口轉內銷」。

     所以,昔日被綠營同志評為「顧自己」的蘇貞昌,是該收起私心,以國家領導者格局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如果評估後依舊認為這種「利黨不利國」的事情應該做,那麼,人民恐怕得慎重思考,這位黨主席是否真夠格繼續角逐二○一六總統大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