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8:40:55甘吉

發乎自然

 
每個人都有私欲, 所以當我們指控別人貪心, 好色, 饞咀......都是無理的, 因為這全都是發乎自然. 既是發乎自己又何用矯揉修飾? 就像中央政府發現07/08雙普選, 親中集團根本沒有勝算, 人大便強行釋法否決. 2012也不行時, 便打算拖延至2017, 大家心裡都明白2017只是一個無意義的數字, 普選可以降臨之時是當中央知道他勝券在握之時, 那也是一個無意義的普選. 君子坦蕩蕩, 中央政府清清楚楚的告訴香港人不用再發普選的夢, 果真君子也. 所以我大惑不解何以傳媒或民主派人士要攻擊曾特首的親疏有別論, 親疏有別乃傳統的儒家思想, 特首不屑當偽君子掩掩飾飾, 直截了當告訴民主派順我者昌, 果真小人也.
 
上行下效, 大商賈賣假魚被揭發當眾發難; 高官慷納稅人之慨以博取肥缺; 油商輪流前後腳調整價錢...等等, 可見私欲是真性情, 又何用掩飾呢? 但是偏偏有人愛逆潮流而行, 就像我剛報名參加母校舉辦的70周年足球紀念杯, 因為只有八隊名額, 得由抽籤決定. 但原來有四個位置是預留給九龍分校, 港島分校, 童軍及主辦單位的學長. 既然是仿傚立法會一半私相授受, 一半直選, 又何必包裝得像是普選呢? 沒有中籤的我當然感到遺憾, 在街上走著想著看著, 腦袋瓜冒出一個個沒有答案的問號. 看著沿途一對對大量複製的假眼睫毛和假眼珠隱形眼鏡(即義眼), 我只得告訴自己, 這是發乎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