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07:44:28無敵甜食怪獸Q寶

不喜歡浪費

我很不喜歡浪費食物。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因為缺乏糧食餓死的人太多太多,也許是生在落後的國家,也許是家庭貧窮。我們能生在先進的國家,富裕的家庭,不用為了三餐溫飽煩惱是真的很幸運,浪費食物是真的很不應該。所以買外食的時候我都儘量不買超出自己肚子能負荷的量,抱著寧可先點少不夠再追加的心態。除非是難吃到難以下嚥或是真的很撐很飽,我都會盡可能吃完盤子裡的東西。

可是我周遭的人,我看到的人,大部分都不是這樣子。在餐廳時常看到有人點了一桌子的菜,但是沒吃幾口就不要了。不要說外面的陌生人,我的家人朋友也有很多是如此。今天早上才在垃圾桶裡看到姊姊昨天沒吃一半就丟的便當...看了心情就難過。便當買回來了,知道份量太大可以事先分一半起來下一餐吃啊。或者是買的時候就請店家飯量減半。好好的飯菜沒有必要浪費啊,為什麼大家都不想不做不在意呢?

但是我沒有力量改變別人的想法。如果每次看到別人浪費因而影響自己的心情那實在太笨了。我也沒那麼大的肚子裝的下家人所有的剩菜。所以我必須要想開看開一點,做自己覺得是對的事,守好自己的原則,是我唯一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