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15:27:59趙老大

趙老大的造反有理2--阿扁終於升空了

 真是託基督耶穌和媽祖娘娘的保祐,阿扁終於登機了,感謝主,感謝媽祖婆。
 不過哩,趙老大撰寫這篇短文的時候,情況還可能有變,因為在長程飛行途中,阿扁說不定心血來潮,靈機一動,又不去黎巴嫩了,又換了一個落點,難說,阿扁原本就有一種善變的人格嘛,見多了,也就不足為怪了。

 我趙老大說句公道話,儘管阿扁在跟美國討價還價的過程中,一而再,再而三的把台灣人民的尊嚴踩在腳底下,但是最後他的一招,還是展現了一點點骨氣,那就是他向美駐台的老美楊甦棣發了一頓脾氣,同時丟出狠話:「你們不許我過境紐約,我就不過境了。」人家阿扁這次真是說到作到,果真放棄了美國,跑到非洲找落點加油了。很好,有那麼一點味道。

 可是哩;你阿扁有沒有想到,你跟人家老美耍脾氣,你是憑著什麼理由?你不就是要過境嗎?

這就等於我趙老大有天到台南縣的某一個鄉村,必須從你的家鄉官田路過,我事先打電話給你的家人,我說某月某日某時,要從你家門口經過,可能要歇歇腳,怎麼樣?你的家人回答說,阿扁當了總統,忙著出國哩,不在家哩,你要來就來坐,呷茶,沒問題啦。
 聽到你的家人回話,我就發了一篇傳真到你家,說我雖然路過你家門口,不僅是喝杯茶,而是要進去休息一天一夜,而且要你老母的房間騰出來,給我睡覺,要把左鄰右舍統統召來陪我聊天,吃飯等等。

 你老母看了我的傳真,不太高興,覺得我這個人沒教養,沒禮貌,但是你老母待人一向和善,於是囑咐家人回給我一封傳真,意思是家裡空間有限,吃飯就到鎮上的餐館,睡覺就到市內的賓舘開房,歹勢啦!

 我看了傳真,很火,但又不便發火,於是再發傳真,既然你家不能接待我,那就選到你的大伯家吧,吃飯是免不了的,而且要召喚左鄰右舍來作陪。

 你老母有些拿不定主意,而且家事也多,沒再理會,我就託官田附近的朋友去你家探聽反應,而且還催你老母快點作決定,你老母也有些煩,老人家也是有個性的,乾脆來個相應不理了。

 我也真的火了,我把你們一位親戚找來,朝他發脾氣,我義正詞嚴的告訴他:「如果阿扁老母不許去他們家吃飯睡覺,我趙某人從此不再來官田,甚至連台南縣也不去了,後果由你們負責。」

 你老母從親戚口中得知我的說法,冷冷一笑,來不來隨你啦,沒要緊啦,真煩人啦。

 阿扁哦,你覺得我趙老大的這種譬喻是不是太無聊,太好笑,對不起,這就是閣下近十天的表現,我只不過作一次模擬演出罷了。
 你是學法律的,你是選舉中的名嘴,你應該很懂說話藝術,但是這回你卻說得太不給自己留後路了,你說得太絕了,你怎麼能說:「不過境紐約就不入境美國。」你這明明是在將老美的軍,但你卻不了解個人目前在老美面前的行情,你要將他,反而被他將了,他不是立即回應:「不來好哇,以後永遠不要來。」 

 聽到沒有?你中箭落馬了,你能永遠不去美國嗎?你捨得嗎?你有這個膽量嗎

?如果舉手發誓,阿扁全家老小,今後永遠不去美國,我佩服,而且佩服永遠。

 當然你心裡是很『衰』的,我理解,你原本以為美國佬可以用最高規格接待馬英九,當然對你也不會在馬之後,所以你期待太高,你真是沒有知彼知己的智慧,你有沒有想過今天的馬英九在老美眼中是什麼斤兩?你阿扁又是幾斤幾兩?你太不量力了嘛,你以為你和馬英九在老美面前可以平起平坐嗎?我看,要差一大截吧?不要說老美,今天在台灣人民的民意測試上,人家小馬哥是多少『趴』?你阿扁又是多少『趴』?

期待越高,一旦失望就越難過,於是你操之過急,你的手下各個幕僚除了李大維之外,統統都是草包一個,於是天天對新聞界覓放高射炮,什麼「樂觀啦」,什麼「紐約過夜不成問題啦」,什麼「特別時空的特別安排」等等,一陣胡言亂語,統統都是在騙台灣人民。
 對啦,你阿扁有空時,不妨訓訓那位帶兒子出國旅遊的外交部長,不要亂編空話,你問他,什麼叫作「特別時空的特別安排」?難道說,老美把你丟在過境旅舘,就是特別安排嗎?那麼「特別時空」又是什麼時空呢?不會說話就不要亂開口,不要胡思亂想的搞出一堆所謂的「外交詞令」來唬老百姓。

 阿扁,識時務者為俊傑,你應明瞭這句話,你想想,當2000年五月,你剛坐上皇帝大位的那陣子,你想想你是多麼風光,美國人很快發來賀電,外國人也來投資,台灣各個行業的領導人,統統以貼近你為榮,長榮的老闆不就是一個鮮明例子,也僅只六年而已,你看看你變什麼一種行情?這次出訪,你用心邀請企業人士作陪,有幾個陪你去的,你如果還找不出原因,我說一句,你是親小人遠賢臣的結局,你這是咎由自取,在長程飛行途中,你如果真能有所回顧這些年的個人信譽跌停板,也許也就不虛此行了,辛苦啦,阿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