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08:22:15克洛伊

一張溫暖的卡片

煩悶的心情發生在星期一時,總是能光明正大的為憂鬱掛上正當的理由-Monday Blue,一切的不順心都變成了理所當然。一上午的亂在找不藉口下,就只能安慰一下自己「因為星期一啊…」一心只想早點結束手邊工作提早回家休息。

下午三點,辦公桌上的電話響了。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好友B。

「美男子,怎樣?」我一手拿起聽筒,一手整理資料,在交代同事的同時邊回答電話。

「靚女,幾點下班啊?下班後有事嗎?」好友B用帶點神秘的語氣問說。

「我現在就要下班了,妳也知我心情悶想早點回家面壁啦。」我悶悶的回。B是我少數無話不談的朋友之一。

「切,三點就下班,不管不管,五點半,老地方見,掰啦。」個性急躁的B說完就掛了電話。

在等待B下班的空檔,在市區內閒逛,走進一家唱片行沒有目的的翻了翻陳列整齊的CD。手指停在一張熟悉的Ultimate Air Supply的唱片上,這張我有了,可是還是忍不住拿起來去試聽,無心的隨手一按,歌曲跳到第10首,耳邊頓時傳來熟悉的感動歌聲。

Two less lonely people in the world. (這世界上的二個有點寂寞的人)
And it's gonna be fine… (一切都會沒事的)

In my life where everything was wrong, (在我一團亂的生活中)
Something finally went right… (有些對的事終於發生了)

心,跟著音樂的結束,平靜了。
突然想起最近發生的一連串糟糕的事情,想想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糟,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帶著平靜的心情走進了熟悉的咖啡店,走到熟悉的座位,坐了下來。
幾分鐘後好友B到了,丟了一個袋子給我,說了聲「給妳的」就竟自去幫我點飲料了。

我打開袋子,裡面有個藍色的Longchamp淑女包外加一張手繪卡片,我一臉的問號,完全不知禮為何來?!

看到卡片時,我噗茲的笑了出來,每次B給我的卡片上面都會畫有這女孩,一個頭大大的,臉紅通通的,有個很燦爛的笑容-這是B眼中的我。只不過這次卡片上的我有個搞笑的新造型-低胸乳溝妹。我笑到停不下來,讀到卡片上的內容時,眼睛就泛起了淚光。

別搞錯了,卡片的內容不是安慰信,相反的還蠻搞笑的。內容是「嗨,我前幾天剛領到我8個月來的第一份薪水!所以我想送一個小禮物給我在乎的人,我本來想帶妳出去吃飯的,可是想想妳食量這麼大,還是算了^^。所以決定送給妳這個皮包,妳去年在歐洲一直很想買卻沒有買成的包包。我知道妳一定會喜歡的啦!」

真的是感動到無言以對。

B是最清楚我最近發生的事情的人,可是她一句也沒提,我知道她不想我再掉淚。

接下來,她問了一句,今天如何?

我還是宣洩了,一股腦的霹靂啪啦的一直說,不停說,說出一肚子的委屈,訴說著無奈,哭訴著許多的無可奈何。一向都是很多話的B就只是默默的聽著,沒有安慰,沒有插話,就只是安靜的聽我陳述著。

我現在需要的,就只是有人靜靜的聽我說故事。

真的,這樣就夠了。




照片:就是那張讓我又笑又哭的卡片。
我說「我才沒有穿成那樣又做那變態姿勢咧。」
B說「妳有妳有,妳明明就有啦!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