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7:24:20ChihChen

被天堂遺忘的孩子

每年都有數千名像安立奎的偷渡兒童

湧入美國尋母

這些孩子──有些甚至只有七歲大

有的曾被遣返達27次

他們勇闖死亡險境、歷經無法想像的苦難

唯一能依靠的

只有自己的機智、意志和勇氣。


*******************************************************


人們總是不懂得珍惜

不曾擁有的

就算犧牲了性命也在所不辭

一旦擁有了

卻不懂得珍惜




孤兒一定很渴望父母的愛

有父母的卻不懂的孝順

一天到晚嫌父母嘮叨

一不順心就對長輩大吼大叫

而~~我竟是那個不懂得珍惜的其中之ㄧ




前幾天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

我發怒了

對媽媽大吼了一頓

在我的怒罵聲下

隱約的聽到媽媽對我說 ﹝對不起~﹞

那刻的我

很想哭

但EQ太低的我

無法控制情緒

我負氣出門

心裡一直很酸

覺得很不應該

我真是個人渣

在外閒晃難過了一個下午到晚上

我很想向媽媽道歉

但是就是說不出口

我痛恨自己

為甚麼連對不起都說不出口

所以我寫了張紙條給媽媽

向媽媽道歉

我的衝動

我的不該

以後我不會再如此不懂事

自己的家人都不懂得愛了

還有什麼資格去愛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