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15:33:17陌塵

『寂寞情書』寂寞烙印

陌塵2006/07/04

親愛的:


我把留在手機裏的電話號碼刪除了。強烈宣示著、也意謂著從今爾後,我決定告別過去的人生及嶄新的生命。

掙扎這麼多日子以來,心中【隱藏著】不想碰觸的期待。只是,我仍然等不到自己心中【設定】的日子--農曆七夕--刪除它。

原因是:經歷昨日被家人深深地重創,讓我的心【真正的死了】。所以,我燃起了堅定的果決,不再躊躇、戀戰。也許,這是另番【哀末大於心死】吧!

世界上會有什麼比走過想生命結束的決心,更大的勇氣和力量呢?當仰望十幾層高樓之際,腦中閃過不段重覆的孤魂強迫最痛苦的剎那畫面;當徘徊炎熱的午后十字路口接頭,陣陣呼嘯而過的車水馬龍,不斷湧出火花碰撞的巨響,一如熱鬧非凡的慶典所傳出的鞭炮聲。

我感受到一縷孤魂煙消灰滅,一具千瘡百孔的軀殼殘破不堪。咀嚼了無滋味的味覺及放任空轉的思緒飄向緲無邊際。

如果說還有一絲【清晰】。那就是最後乍現【遇見】的一句話:我的人生是這樣結束的嗎?喚回了半個我。

為何是半個我呢?因為已發生的、走過的,永遠也不會消失、刪除,只要這個生命仍在呼吸、喘息。我無法改變歷史,也感受不到未來的創造;我停頓不了時間,也無力挪出一小步。只能眼睜睜的望著逐漸模糊的線條和顏色,但我記得一句話:我的人生是這樣結束的嗎?

那一刻,我一絲絲想撥電話的念頭都不曾湧現。那一刻,我也彷彿明白、了悟一切是真的走到盡頭,也許它早已經不存在。

我把留在手機裏的電話號碼刪除了。同時也封印住我改變不了的事實。我決定把僅存的氧氣留給自己和這一刻。
陌塵 2007-01-25 16:03:20

呵..為同是"懂得寂寞"的你...乾杯!!不過...我比較喜歡喝咖啡.且讓我以咖啡代酒與你對飲.好嗎?呵..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微a〃★" 2007-01-24 14:41:24

恩~我也很喜歡你這種說法^^~ 寂寞和愛情是一體兩面的...選擇寂寞只因他不在我的身邊...誰說有了個關心你的人就不寂寞...當他不在時更凸顯自己的孤單落寞...就像你說過的..愛情並不一定是永遠...我選擇決定相信永稜的當下....

陌塵 2007-01-24 09:34:41

我想你也認同了寂寞可以選擇...因為選擇所以有了許多的"可能性".所以...你的朋友說法,當然也是其中一種啦!
既是選擇...我選擇與寂寞共處與對飲.enjoy寂寞的沉澱與想念氛圍.
這樣的寂寞不是少了週遭親友的關心,而是多了寂寞的溫暖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