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21:10:04Soki&Joy

心情

最近終於又決定了下一個行程的計劃了
想想,未來的這一年必定是一個充實又緊湊的一年.

前幾天新課堂上的年輕美女老師,說了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有一隻小鷄,在她碰出蛋殼時,剛好遇見了一隻烏龜經過,她看見了烏龜
背上的那個大殼可以有保護作用,於是,她決定了,她也要頂著她的蛋殼過一輩子,可是就於小鷄而言,蛋殼,對小小身軀她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負擔,然而,她仍然堅持著她的執著,繼續頂著那個大殼過日子.

其實,這是一個完全沒有什麼邏輯的小故事,而重點是在其比喻:
小鷄,原本就不需要那個殼,而得以繼續過日子的,只是,因為她看到了烏龜可以用殼來保護自己,於是給了自己一個大過於自己能力的負擔,因而帶著這個執著而過日子.
人們不也是這樣的嗎?
原本可以不需要給自己任何的負擔,而輕輕鬆鬆的過日子的,
但是,往往就是因為自己對於某一事件或關念的執著,而使得自己的負擔變重了.

這個小故事,其實是一體兩面的:
對於,被一些瑣事所困擾時,其實,往往是因為自己對於某一關念莫名的執著所致,導致給自己的負擔超出了自己所能負荷的限度,而變成了自己一直走不出來的原因.
而對於,面對自己的未來時,適時的給予自己一點點壓力,其實更可以測驗出自己的能力及極限在那裡.

於是,我選擇了當那隻可能有點不自量力的小鷄,我給了我自己一個極為堅難的任務,希望我的執著可以變成我甜美的負擔.

圖:為一部希臘電影〔香料共和國〕的宣傳海報之一,將於2004/8/20上映.
http://www.imovie.com.tw/bin/cfm/i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id=f040429M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