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23:39:14Joshua 寶爸

寶A上大班,幼稚園的選擇

     寶A也到要上大班的年紀囉,在大班以前都是我自己帶,在家自學,自己帶小朋友可以好好的安排室內與室外的時間比例。在家自學好處多多,壞處呢還是會擔心教他的東西不夠多。

寶A現在很期待去幼稚園學習,每帶他去一間幼稚園問他:這間好嗎?他總是回答:好啊!!。

因為自從寶咩咩會走路以後,真正好好的教他認識新知識時間真的變短了,每次總是被好奇心旺盛的寶咩咩鬧得無法好好的學習,連好好的讀一本書的時間都變少了。

大班入學是早已規畫好的計畫,本來選了一間讀經班要去,哪知道要入學前一週老師打電話來說:因為土地租約已到,他們只營運到這學期就停止招生,要關門了。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找新學校,搞得我七暈八素的。

我對幼稚園有幾點非常在乎,

一、各年級班的數量,我認為不因該太多班,才不至於下課時間大抱走。

二、室內空間與學生數量比例,這關西到學生在室內跑跳與修習的品質。

三、室外空間要有無遮蔽與有遮蔽的空間,雖然有著無遮蔽的大室外空間,但在南部那麼炎熱的夏天老師基本上也不會讓小孩去曬太陽,那有跟沒不是一樣嗎。

四、園所注重學生的"品德教養"與"責任心",這點非常重要。因為之所以我要自子帶小孩,這兩點也是我對小朋友一直教育他們的觀念。只要做好"品德教養"與"責任心"這兩點,不管有什麼問題我想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