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06:09:06纖纖

真的是外遇才改變嘛?

留言板裡有位姊妹的留言.讓我有些感觸的想回點文字給她...

因為想法頗長.就寫成文章吧...

姊妹寫著"無法理解為何外遇會讓人徹底變質"...

小時候可能覺得酒難喝.長大了可能覺得酒迷人..
小時候覺得偶像好帥.長大了想不通當初為何如此瘋狂迷戀...
到底是什麼時刻改變了呢?

說實話人跟人之間.除非你真有特異功能.否則我們不可能"真正的"了解對方.\完全知道對方的每一個思緒每一個想法..

俗話說的很正確阿.人心隔肚皮...

我們常常是用自己的想法去判斷甚至決定對方應該會理解或是認同人生裡的各種選項決定...

最常聽到新聞裡.訪問加害者的父母.親屬.鄰居..總是會聽到他平常很乖.很有禮貌阿.他很孝順阿.沒有想到居然會做這種事情阿.更尤勝者直接否定一定不可能是他.狼不是他台的.一定是搞錯.他很乖都是交到壞朋友之類的..

但.很多連證據都明確了.人犯自己也承認了.不管他是非自願還是自願的時間都不可能倒流回去了.還是有人不願意相信現在他就是做了錯誤的事情...

到底是不願意相信什麼呢?

不願意相信眼睛看到的不是事實.還是不願意相信眼睛沒看到的會是事實?

很多時候我們有很大的迷思在於我認為他不會這樣或是我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所以一但發生在我們認知之外.就是異變了...

可是有沒可能.其實是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的能夠知道其他人到底心裡腦子裡追求想到的是什麼呢?

我們只是不願意承認我們信任的原來不值得信任...

原來我們只是眼睛被蛤阿糊住了.把鍍金的當成純金的供著....

甚至於只是我們在還沒學會看透人心.有足夠智慧之前就下了決定...

時間跟環境一直磨練著我們.有的人隨著歲月增長了智慧.有的人隨著金錢多了算計.有的人隨著權勢多了貪心...

其實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改變.這一秒看到現實的殘酷.下一刻又感受到人心的溫暖....

而隨著這些我們慢慢的把自己修正追尋著更美好的生活...

我們都無法控制自己會進步成長蛻變.當然也不可能控制另一半迷失墮落甚至腐敗阿...

他只是做了他想要的選擇.而我們的掙扎痛苦也只是我們不想接受他的想要的選擇而已...

從哪一分哪一秒開始讓他覺得偷情刺激掙扎的愛情讓他偉大.不管是我們還是他自己可能都無法考究...

又有誰能給一個真正的解答呢?

愛情只是被神話.被強化了...

外遇這件事情.不單單是外女多美多媚多溫柔體貼.更多的是外遇的人想追求想控制的是什麼...

姊妹們我們被比較的原因從來就不是美貌.個性.金錢.而是你身邊的這個男人想要的是什麼...

名牌那麼多.為什麼有的人非LV不買.有的人非雙B不開.都只是因為我就只想要那個阿....

也許當初在選擇的時候.我們是真的有了解對方的.因為那時我們都簡單..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難道我們都沒有任何改變嘛?

時代變遷的速度跟以前相比快很多了.常常好一陣子沒去過的地方.再次重遊卻發現早跟記憶中的印象十萬八千里遠了.想要追尋的影像不知道在何時已經消逝...

對於我們身邊的人我們也常常是這樣的.一直以為很久沒見的親友還是記憶中的模樣.一旦偶遇才發現高矮胖瘦早已有變化..

所以當你願意放手了.就放下吧....

不是因為外遇才改變了對方...

是我們愛的可能一直都只是我們以為的那個模樣.而現實裡眼前這個人跟自己早已經不是當初選擇時的那個模樣了....

 

pan

13140april 2017-08-24 07:34:54

TO Sylvia771106
我也是進來療傷的,看到你從07/29寫出你心裏的痛,還未有回應,只想關心你,你我都是新加入的,你就照台長的指示看適合你現況的文章,還有姊妹們的留言,對我們都有幫助,希望你能走出困境,祝福你Sylvia.

sylvia771106 2017-07-29 09:07:55

我現在也好痛苦,
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往下走⋯長跑了14年登記結婚2年,
寶寶還不到6個月⋯
他出軌了⋯對方是在聊天室認識不到2個月的
他希望我能和他離婚,
也願意讓我把寶寶帶走,說要給我錢⋯
目前我暫時和他分開,
寶寶還在婆家⋯
我到底該怎麼往下走⋯

黃芮蠔 2016-03-08 18:41:10

孫墓漿 全家死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