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04:18:03纖纖

什麼樣的答案你才願意接受?


想你我應該都有這種經驗.拿著同一個問題去詢問不同的人..
當對方給我的答案不合我的想法.我就再去問別人.一直問到我覺得認同合理才停止...
若是沒有人的答案讓我覺得可以接受.我便往牛角鑽去或是將問題留在心中繼續尋找答案..
是因為別人給的答案是錯的,所以我需要再問問其他人嗎?
如果我早知道答案又何必外求...
那既然我並不知道答案.為何我又能確認他給的答案是對還是錯.是否回答了我的疑惑呢?

在經歷了人生很多階段後..
我開始了解.其實我不是在找尋答案.我只是在尋求認同...
因為"某人"的行為令我無法接受時.我開始用我的角度立場提出疑問,希望有人能夠給我一個解釋,告訴我為什麼"那個某人"會這樣做..
但給我答案的人.則是用他的角度立場在思考我的問題.然後提出他的觀點...

如果他的答案跟我想要的不一樣.我會更加質疑...
怎麼可能是這樣.一定是你有偏見.你根本不了解事情到底是怎樣.你都沒有站在我的立場幫我想!!!
其實只是他給的不是我想聽到的..

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我們永遠只能嘗試著同理別人而無法成為別人...
人與人相處原本就不容易...
如果我習慣當個悶葫蘆.眼淚往肚裡吞...
當我需要人幫助支持時.又怎麼怪人家不了解我...
是我自己選擇不讓人了解的阿...
以前我不懂..
我總覺得你有心.你就應該懂我...
可是我忘了.除非我願意.否則沒人可以開啟我的心...
自己上了鎖還怪別人拿錯鑰匙打不開我的鎖害我不能走出去...

現在的我懂了..
其實每個人的回答都是正確答案.只是那只屬於他自己.並不屬於我...
所以每個答案我都接受.因為我不再需要尋求認同.我是真的想知道別人怎麼想...


那妳呢?


台長 pan

 

2009年1 月14日

2012-01-30 11:13:12

所以男人都是一樣阿~~~~~犯賤
怕太久沒有連絡外女不理他
其實要斷ㄌ關係ㄉ決心根本沒有
我家狼人也是一樣啦
只不過對方是更厲害ㄉ酒店小姐
專門勾引友家室ㄉ男人
那種女人對於欲擒故縱功夫懂ㄉ不得了
只能冷處理
千萬別掉入人家精心策劃ㄉ圈套喔
祝福你~~~~~

Tandie 2011-07-29 16:19:09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遇到問題,一定會找到有『認同』的那個人,就是在尋找『什麼樣的答案你才願意接受? 』。
尤其是男人遇到問題時,找同性的回答機率不高,會讓同性的認為他在示弱,反而找到女性時,就慢慢的變成朋友,繼續下去就變成外女,拿捏的距離不準確,就會越來越接近。
我遇到了大問題,交往十年,去年12月他求婚了,預定今年11月結婚。
去年7/12他的公司來了一位77年次的妹妹,男女之間不斷傳出對彼此有興趣的訊息,去年11月我男友介紹她和她男友讓我認識(意思她很安全,要我接受),那個外女有交往五年的小白臉,又是單親家庭,說她有多可憐有多可憐,吃飯時說她男友不好,說我男友有多好(有多好需要她講嗎?)。
回家後,我跟男友講那個女的很危險,不要碰,會讓自己無法全身而退,男友不聽。
知道我不高興,所以都偷偷來往,24小時簡訊和手機通話,凌晨+上班任何時間都在傳簡訊,我睡覺很沉,男友很淺眠,轉震動,我根本不知道,加上還騙我幫他辦門號,剛好網內互打免錢,因家裡房間多,兩人上班時間不一樣,外女都晚上十點半下班,凌晨一兩點,講一個半小時,男友將近凌晨三點半或四點才睡,每天至少兩通簡訊,一星期至少兩天每天持續一個半小時的通話,從去年8月開始至今年6/1才被我發現通聯,整整10個月。
我跟他說,我們不要結婚了,你的心不在我身上。他哭著說:我會處理。
處理的方式居然是:我老婆發現了,所以我們不能再繼續。
外女卻是在FB發言,雖沒指名道姓,但整個公司都知道,尤其是兩人的生日,男友排假,我帶他去吃浪漫大餐,外女說:沒有辦生日大餐留下遺憾。
有何遺憾?
在公司不避嫌,私底下還單獨一起出去,外女把他男友當小白臉養就算了,還不當一回事,我男友還真是笨,都引火上身了還不停止。
一星期沒有好好談,似乎心裡怪怪的,還傳簡訊給外女說我們一星期沒有好好談談了,意思是要一起出去談或是打電話,男友都可以一個月不跟自己談了,一星期沒跟外女談會不舒服?
既然要跟他一輩子,沒有啥事好談,一個月沒談都不覺得有問題了,一星期沒跟外女談話卻怪怪的,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放下?

2010-11-18 16:21:46

To Cindy

我笑了
這些男人 在這個時候 怎麼都愛說這一句
外女是前世的老婆
怎麼這麼好笑?你是活在今生 還是前世???

也聽我家先生這樣說過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