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21:49:13纖纖

人人都有倦怠期

 

大老婆俱樂部從奇蜜網開始02年開台,04年搬家到PCHOME,到現在已經六年多時光,累積的一百三十幾篇的文章,從一開始一個人辛苦的寫著,回覆留言,並且還有線上MSN聊天,陪著許多姐妹走過漫漫長夜,慢慢的一批批的姐妹們也開始畢業,她們也慢慢從外遇的痛苦中找到自己的幸福,這些人也就慢慢的淡出了,在PCHOME開台,有PAN台長的支援跟鼓勵,不但提供許多好書推薦的文章,也在我人生當中身體不好時光,代理我.幫我回答留言跟寫文章.所以在她的鼓勵之下,我也繼續讀好書並且跟姐妹們分享我對人生的體會.

但是身體不好的我,其實沒有辦法像一開始那樣MSN回答問題或者認真回信了,後來我又懷孕又生產,身體不好的我,在懷孕期間諸多狀況,生產過後也有許多問題,在最近的三年內我孩子就多生兩個,總人數已經達到三個,老二老三只有隔一年,所以可以說是更是忙到不可開交,心裡面總覺得體能已經到達一個極限,就算是回答留言,也開始感到更加力不從心.特別是連PAN台長也忙到不行.我當時考慮把留言版功能關掉,只有文章放著給大家觀看.

這時候PAN台長給我一個很好的建議,文章已經都寫好放在那裡,有需要的姐妹可以上去慢慢看,讓新來的人可以有所循,而如果有人留言,很多姐妹們也會互相照顧跟留言,所以其實安慰我不用太擔心,大老婆俱樂部已經成為一個可以互相安慰跟互助的網站,我只需要繼續提供好書推薦,如果有空檔在寫點文章跟大家分享.這才解除我的擔憂.

去年年底父親開始癌症復發,我幾乎每個月都要搭飛機回去陪在他身邊,直到今年八月過世,這些打擊跟忙碌讓我也難已再管理大老婆,幸好這段時間有一個神奇的小玲子,從一開始我覺得她的建議並不妥,也曾經私下跟她往來信函討論(我們兩個人還真的是不打不相識),但是慢慢的小玲子開始蛻變,寫的跟想的比我還要周到,文筆也比我好數倍,我正驚喜網站後繼有人,甚至青出於藍,可以在我跟PAN台長無暇兼顧的時候,出現一個能說善道的小玲子,一個志同道合的一個好伙伴.不過小玲子也因為開始上班,為自己的幸福打拼去了,所以對於她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回覆,只能心中替大家感到遺憾.

父親走了,前鎮子硬撐的我,現在許多老問題都跑出來,說真的可以說是身心皆疲,現在我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會覺得未來有無限的希望.

大部分來大老婆尋求幫助的姐妹,都是在情緒上或是比較脆弱的時刻,所以我們在回答留言時必須思考更多更謹慎.曾經有姐妹質疑我們回答留言的速度太慢,但是我們認為要幫助姐妹重新找回自己,不是三兩句言語就能達成,沒有意義的回答比留白更糟糕.

來這裡的姐妹,都是想要知道怎樣可以讓自己可以獲得幸福,不過每個人要的答案是不可能在別人的身上找到,更不可能是台長我講兩三句,就可以獲得的,所以這是一段探索之旅,應該怎樣走,我只能用分享經驗的方法,而姐妹們常常要自己靜下心來,好好去想.文章裡面已經有很多線索,只是沒有去做功課,(在大老婆俱樂部裡很強調做功課的重要.要改變要從自己開始.所以花時間去把這裡的文章.留言.討論看完思考過.再來提出問題)

也可能很多留言,我根本都沒有答案,畢竟不是每種情況都有經驗,也可以很中肯的建議.特別很多姐妹在留言的時候,可能都在情緒的當下,也都會有所偏頗,所以等到冷靜下來就會說,歐不是這樣,我先生其實人也不錯,因此台長現在遇到新來的姐妹,寧可多看幾次她的留言之後,才有所回應.亦或者有些話忠言逆耳,現在說已沒有用,也或許我的答案可能也不是她要的,

很多時候已經有其他姐妹代為回答,,而這些姐妹的答案已經提供很好的方向,我也不用再費力回覆,所以就讓大家自己討論,我只是選擇性的回答是那些我覺得重要緊急或者我可以提供答案的,會不會有回應,跟台長對於留言人喜好一點都沒有相關聯(根本不認識何來喜好之分呢?),好過敷衍的隨便說兩句,有時候覺得感動精采的會說聲好棒,如果有空閑,我就會慢慢回頭看,慢慢的回答,不過大部分時間我的體力有限,能幫到只能說有緣人,沒有辦法每個都能幫.經常的遺漏更是常見,不過我覺得大老婆的留言板,已經不像是跟台長留言的地方,有時候比較像是姐妹們的心情舒發,或者只是需要有人傾聽而已.

以前有很多類似的網站,大家也都因為各種因素而紛紛關台,有自己開部落格的姐妹們應該都知道維持一個網站不只是紀錄心情那麼簡單.大老婆之所以沒關,是因為有許多姐妹的回應,所以才得以繼續茁壯,而PAN台長也常常督促我讀書,或者替大家催一下該寫篇新的文章了歐.所以每次腸思枯竭時候,真的很痛苦,我也是普通人,也是會有倦怠期,有時候新文章就是擠不出來,如果這是場長期的奮戰確實很難熬,不管我人生中的真實考驗,又再加上經營網站的辛苦,都會讓我有時候想不如收起來算了.我也很想要落跑,可是又放不下阿還在痛苦中的姐妹阿.

對於曾經留過言但是我沒有回覆的人,我只能說很抱歉,大老婆俱樂部不是一個給答案的地方,而是一個學會愛自己旅程的開始,我祝福每個人從我所寫的文章中,可以找到有幫助的地方.我也只能盡力了,很多人對這裡期待很高,不過沒有辦法做到有求必應,畢竟現在的讀者是以前的十倍,希望大家真的可以因為這裡的回答而有所幫助,所以這裡才有存在的理由不是嗎?

 

台長纖纖  

2008 12 8

 

PS.也想要落跑的PAN台長

pss.看到姐妹們的回應.趕快來澄清一下.沒有要關台啦.只是看到了些文章台長們有所感.想要抒發一下而已.避免姐妹們忘記台長們是人不是神阿...

(悄悄話) 2016-03-21 22:51:11
2010-07-11 03:40:46

嗨~~各位姐妹好!
我住台南,我也有一段跟各位一樣的心酸故事。無意中來到這網站,才深深知道,這世界有這麼多的女人承受生命難以承受的苦,也才知道,女人的嫩性如此強。
先來打聲招呼,過二天有時間,說說我的故事,也望姐妹給我客觀意見....謝謝!

(悄悄話) 2010-06-28 15: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