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11:40:54纖纖

別讓你的情緒被他牽著走 之緊急手冊

別讓你的情緒被他牽著走之緊急手冊


看到傻丫頭的留言,讓我決定要寫這個主題,情緒控制,對許多大老婆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高難度主題,就先以”當先生要求離婚,讓我很痛苦”這件事情來討論吧. 首先先討論幾個迷思.

第一你的痛苦其實是來自夢想的幻滅

其實你的痛苦並不是真的來自你的配偶,而是要求你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這個行為,那是你從小對於幸福婚姻的憧憬的破碎,所以他每次要求你簽字,你就會覺得他的行為,讓你所努力打造幸福的婚姻關係,就在消失當中.因此你感到痛苦.

我必須大聲的提醒姊妹們,離婚,只是代表一個不適合你的男人離開,並不表示你的夢想跟你人生也跟著簽字就結束了(更何況簽字又沒有去登記根本沒生效).這些都是人生歷練的一部分.沒有什麼人離開,就會讓你從此在也沒有幸福快樂的生活,只有你自己才可以把自己弄的很糟或者很幸福.如果跟這個人結婚沒有得到你想要的生活過的比單身更痛苦.只顯示一個事實就是你選錯了人結婚.那麼結束這個錯誤才是追求你的幸福的正確決定.

簽字或者離婚這些事情,都只是使你想清楚這個男人是你想要的跟不想要,有時候這也是一個契機跟動力,讓你繼續去打造更美好的人生. (這點很多姊妹們也證明他們做到了),別以為老公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甚至是你幸福的來源,但是他並沒有你想像的重要.你只要有活著一天,就有那個創造幸福的能力跟無限大的機會存在.事實證明許多姊妹們都會從這場打擊走出來,而且很多人現在都過的很好,所以沒有誰是非誰不可,也沒有誰是那樣重要.


第二 老是上演簽字戲碼 ,只是對老婆的控制做出反制

如果家中的經濟都是依靠女人打造出來的,男人在這個家庭中扮演的角色是比較弱勢,錢是男人的膽,當男人沒有負起養家的工作,那麼他就少了那個氣勢可以講話大聲,一切都是老婆決定.當然這種男人最爛的反制方法就是外遇,在外面找一個小女人他不需要故意這樣去傷害老婆,把持力不夠好的人很容易就可以做到,只不過順便氣死家裡的大女人.,算是一舉數得.

如果家人跟親友通通都在站老婆那邊,那麼他可以對抗整個環境的方法,就是惡搞還會在乎他的老婆,鬧一鬧簽字離婚的戲碼(卻又不去登記),在老婆吵的厲害或者他無力對抗大家口中的壞男人的觀感時,他不好過也不要大老婆太好過.所以牽著老婆情緒跟著他走,是他無能中的唯一能夠有影響力的表現.

第三 你把快樂痛苦,由別人的行為來決定

這就是我之前常常提過的,你把自己的快樂痛苦放在別人的手中,說真的只是讓自己人生非常悲慘,因為男人很難做到你要的,但是讓你不好受卻是非常容易阿.

不管對方怎樣努力,永遠都不可能達到讓你百分之百快樂的境界,所以你把自己快樂取決於對方的行為,等於是緣木求魚, (你自己都不能讓自己快樂,為什麼你先生就有那個能力呢?), 但是讓你不快樂,卻是非常容易,只要做一個撥電話的動作,一個夜不歸營行為,甚至口頭上說說要你簽字準備隨時離婚,都足以讓你生不如死,每天提心吊膽的準備那天鬧過頭,就要去辦登記了.

第四 你的最佳反制

對抗別人掌握你情緒生死大權的最佳方法,就是表現的無動於衷,不在乎跟無所謂.如果下次他又吵著要簽字,又說要來拿離婚協議書,你就冷靜看他.當他是個吃不到糖耍脾氣的小孩,還跟他說請他順便去巷口買鮮奶再回來,老實說這場戲他也演不下去了,因為少了那個反應,少了那個要 “你也痛苦”的成就感,就再也不好玩了.

這種爛戲之所以演的下去.也是因為有人要演有人要看.雖然一開始可能只是假裝不在乎,說真的當你習慣先做出無所謂的反應,演久也成真,他也沒有那個興趣繼續玩這些口是心非的遊戲.

老實說真的要離婚不是這樣離的,當然如果那天擦槍走火不小心兩個人都在氣頭上,就通通跑去登記離婚,那也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重大決定不要再兩個人都不理智去做.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情緒起伏.腦海裡重複出現哪些傷害我們的言詞行為.但是我們並不清楚男人經歷了什麼.外女跟他說了什麼.他們是不是爭吵了不甜蜜了.在做下任何決定前都應該要冷靜.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要練習把注意力放在男人說了什麼透露出了什麼.不要想著你怎麼可以說這種話.應該要想著你為什麼會這樣說.才能夠去了解你掌握了多少籌碼.


第五 學著控制情緒,慢慢走向正面思考

很多心靈書本都會教人要正面思考,有一本很受大家歡迎的暢銷書,每次結局都是她做到了什麼之後,結果就問題也神奇的解決,人生也變得美好,(台長OS一下,對阿~最好所有理想的人生都會如此神奇的出現).說真的懂得道理跟做得到是兩回事,所以不期待所有的姊妹們都能夠在瞬間領悟然後做到,但是那怕如此,我們依舊要學的是,怎樣導引自己負面的思考,往正面的方向去.

台長建議的漸進的方法去控制自己情緒.方法如下:

第一階段 可能會這樣想:
我不想起床出門見人,我不想上班,我不想活下去,我的人生已經沒有希望跟幸幅.

第二階段 開始讓自己換個角度想
我不應該遭受這樣的待遇,我不應該這樣頹廢又痛苦的過日子,至少還有愛我的人希望我好好活下去

第三階段 開始懂得振作
我的配偶應該是懂得珍惜跟愛我的人,對於想要踏兩條船讓我痛苦的人,我不應該有任何留戀,人生苦短,他跟第三者並不值得讓我為他們痛苦,我應該振作起來陪陪孩子或者好好工作.

第四階段 開始從負面情緒中突破
其實離婚也不是壞事,如果真的簽了也辦好了,至少這一切痛苦也算是到一段落,可以結束了,而我們兩個也不會在繼續過著吵架跟爭執的生活,我不用想通為何這件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想要給自己放個假,想要好好的休息,或者去度假讓自己放鬆,

第五階段 相信自己會再度幸福
凡事隨著時間經過, 都會有解決的方法,傷痛也會癒合,到今天我也撐過來,我相信最終我會在現在不完美的生活中,找到平衡,而幸福會再度到來.

傻丫頭跟所有的姐妹們.不要習慣讓自己處在弱者的角度或是狀態.我們也有掌控局面的資格這點別忘了.就算要離也要你的配合簽字登記才能成立.監護權.婚姻的義務責任.財產.親屬家人我們也都有份的.不是男人說要怎樣就怎樣.他可以大聲點好像說話大聲的就贏了什麼都他說了算.但不表示我們要聽進去.學習的管道很多.當他沉迷在自己的色慾薰心中時.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了解我們的權利.法律上的保障.爭取婚姻裡的地下總理角色.

婚要真結錯了.那就把它離對.但是前提是你要知道對跟錯是什麼.是你想要的嗎?放手不放手扣掉心痛的部份.現實裡你失去跟得到的部份差異又有多少?不要讓情緒掌控你的決定.文章.書籍.姐妹的建言要真的有幫助.不是看一看.哭一哭.有同感就有用.而是要下定決定去修改自己的錯誤.正視自己的個性缺失.轉換自己的想法.要改變人生要先改變自己.

其他姊妹們如果你有怎樣情緒管理的過程跟想法,也歡迎你們的分享


纖纖與PAN台長共同執筆 2008 7 26



最近升格了 2016-03-22 09:56:15

好佩服會想挽回的姐妹
挽回只在腦中閃過一下 就決定還是放棄
雖然會變單親老媽子 顧兩個小小孩
但是像那種自己來承認外遇 想離開 又嫌小孩煩的人
還能怎樣?
放棄也許是逃避
不忠誠的人 不是現在也會是以後吧
不覺得嗎

盼望 2010-07-02 02:10:51

好文章,是实用的切身之谈。刚刚发现这个网站,帮助很大,姐妹们彼此鼓励安慰,走人生的路,永远不要失去对明天的盼望。以后会常常来。

阿桂 2009-08-11 14:33:43

我是第一次留言,我也看了很多文章,我也是因為老公有很好的女生朋友,我從未真正看到他们在一起,但我看到一張他们一起拍的照片,我们為了那張照片也吵很多次,我老公一直不願承認他有外遇,到後來常為了這事吵架,在家他很正常,沒打電話或接電話,我會跟蹤他,但都沒找到什麼,
他其實還對這個家有責任,會每天回家,會跟小孩玩,也對我很好,所以我一直不知他在想什麼,因為我找不到證據,但心情會因為他的動作變很糟,只要他拿起手機我就會注意,但他會用電腦傳簡訊,之前也曾傳有多想她,還叫她寶貝,我問他時他不承認,說他不會叫人寶貝,他也沒那樣叫過我,他卻叫別人寶貝,現在真的不知該怎麼做,因為沒證據所以無法跟他談,我已忍受九個月了,什麼時後才能過去,到目前我還不知我該怎麼做,也曾想要離婚,

版主回應
阿桂

沒有事情不要在那裡亂,你自己自亂陣腳,就算你老公不出去,也會被你弄得心煩意亂,有時間在那裡抓,不如去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買本性愛寶典,跟老公好好研究房中術,管它外面的女人怎樣,現在你都沒有切實證據之前,就是要當成沒有,認真的去經營婚姻,當外面有點風雨的時候,你老公心裡面會想到你的好(不是想到你的胡鬧),自然而然就會跟外面的說,這段時間以來我想過了,我們還沒有開始最好就是這樣結束了.

所以快點準備戰袍(布料越少越好),好好重新去經營你的婚姻吧. 至於會讓你有不好的聯想動作,你可以跟老公溝通,請他回家關機或者把手機放旁邊不要傳簡訊的,不然你心思會被打亂,試試看過一陣子之後,是否老公可疑的行為減少了,而你們的婚姻關係也變好了.

台長纖纖
2009-08-12 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