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02:25:26纖纖

你怎麼能這樣對我?─被背叛後還能再信任嗎?......(好書推薦)


信任的人竟然背叛我們!
是不是每個人都看出來了?
我們怎會毫無警覺?
我們該如何再相信自己的判斷?

我們都曾被某個信任的人背叛過,都曾感受被欺騙的刺痛和自信的崩解,而面對背粄,你只能當個謊言的受害者嗎?

為何你會過度的盲目信任?
為何你會過度的盲目信任?
背叛者為何背叛?
如何辨認背叛者的多種面貌及詭辯跡象?
你可能做了哪些讓別人容易佔你便宜的事?
你如何判斷一段關係值不值得重建?
面對背叛如何克制『復仇』的慾望?
以及最重要的,你如何學會再信任自己?

  
本書藉個案實例說明你可能遭遇的各種背叛情況,包括騎牆派的同事、不忠的情人、朋友或家人等,探索背叛者的心理歷程,教你怎樣辨認可能背叛你的人,並在背叛情事發生後,採取有效的反制行為,不再自怨自艾,而恢復對自己的信心!


.......

這本書基本上翻譯的還蠻白話的.沒有太艱澀的專有名詞.也並非單純討論婚姻上的背叛...
他討論了數個章節.大致依照我們感受到被背叛後會發生的想法跟情緒...
對於姐妹們常問到我怎麼能在信任他.或是我想報復他之類的話題.裡面也有分析...

相關的書介紹了不少.這本算是比較單純只針對背叛的各種狀況拿出來一一討論...
內容就你們看了就知道啦...

我喜歡的是結論--(好好活著,就是最好的報復!!!)



pan



你怎麼能這樣對我?─被背叛後還能再信任嗎?
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 ─Learning to trust after betrayal

作者:珍.葛瑞爾博士 瑪吉莉.羅森
譯者:張慧英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1997 年 11 月 20 日


塔菲 2012-04-05 18:13:20

背叛別人是一種選擇,被背叛則是無可選擇的。當事情與感情變化的時候,我們無法選擇,但我們能選擇的就是活著,讓自己經歷它然後走過來。我也是被背叛的人,我也發瘋吵鬧尖叫到發病吃藥,而他也只會說那又怎麼樣。 我曾經否定自己到極點,但我認為背叛的一方就算活著,也不值得有個人這麼掛念他恨他或者在乎他, 更該加倍在乎的是你自己,是我自己。共勉之。

無言 2011-05-03 20:52:09

笑話~

水藍 2011-05-03 13:15:31

寶貝 我也有大約8個月的時間像個鬼一樣,每天以淚洗面,崩潰,發瘋...現在還接受藥物治療.但我開始為自己著想了~之前十幾年我只為他而活的想法及習慣我都要拋的遠遠的!!現在我只有力氣建立自己的快樂心情,沒有餘力作別的事,因為我知道,只有我自己過的好,我才能讓我的寶貝們有快樂成長的環境.讓孩子們承受父母的不合或負面情緒是不公平且不健康的事.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