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08:07:12纖纖

給配偶剛說跟外遇分手之大老婆緊急手冊

請先看下面這篇台長模擬的自白文,或許可以讓姊妹們更加容易體會男人一點想法.
親愛的老婆
很不幸的我最不想要見到的事情終於發生,你發現了我外遇。我知道我的行蹤詭異一段時間,我偷偷摸摸的打手機,也加班為藉口經常的不在家中。這段時間以來,我們也經常會一些小事吵架,莫名其妙的冷戰,其實這些都是我想要掩飾外遇的不安心情,所以這段時間我才會這樣的焦躁浮動,沒事找你吵。

其實你沒有變醜也沒有變老,是我不好,是我不小心發生了外遇,我看你哭成那樣我也很心痛,這麼多年來的感情我不是不珍惜,也經歷了多少考驗,我真的很感謝你在我身邊,但是對你不是一個愛字可以包含,你是孩子的母親,我的妻子,這個地位跟角色我從來沒有想要換人。但是當誘惑跟激情來臨,我不知道為何我就這樣深陷下去。對於她我不想多所著墨,你也無須知道太多。你問我愛的是誰?我真的不知道。我們曾經愛的那麼深刻跟熱烈,但是現在好像家人般的生活,雖然這樣說很自私,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平淡了。但是對於她給我感受,是那麼的激烈跟熱情,我好像又年輕一遍,也好像又在活過來一次。每天下班我不知道為何應該要回家卻不回家,我就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她那裡,見見她,跟她一起熱熱烈列的愛。

現在被你發現之後,我的理智告訴我,我跟她該結束了,但是這是客觀現實上我應該這麼做。理智是這樣說, 但是感情上是很難的,人跟人之間不是說斷就斷。我知道我該跟她分了,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去想,她現在怎樣了,過的好不好。當她心情不好打電話給我,我當然也會想要關心她,有時候甚至就會跑去跟她見見面。我知道我跟她之間沒有未來,也不會多久。但是這種越是會失去就越會讓人想要的感受,不知道你能否體會。

所以我知道你會傷心,你會難過。我不捨得你在受苦,但是我什麼都不能給她,她卻願意犧牲那麼多等我愛我, 所以為了兩邊都好,那麼就讓我繼續欺瞞下去。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在連絡,我一定說沒有。如果你要我保證發毒誓,為了你,為了她,我就是胡亂發誓我也甘心。

夫妻之間如果沒有了信任,確實我們將來日子都不會好受,我知道我一直騙你說謊,有一天你也是會發現,但是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難道我只能選一個,難道就該為了你,就該讓另外一個人難受?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 我自己也很亂 很慌,我不想婚姻破滅, 也不想孩子沒有父親,請你讓我好好想想別在問我為什麼,別在問我分了沒,我已經很努力的走回家,也請你讓我有空間跟時間,想清楚到底我要的是什麼? 我想怎麼做? 這段時間你就當我迷失了路,當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請你也要跟孩子好好過下去,我絕對絕對不希望見到因為我的錯 , 讓你跟孩子受苦. 我自己也很苦,但是這都是我活該應得的,我怨不得人.所以 不要在問我,在我能夠想清楚我要的是什麼之前,不要逼著我對你出白色的謊言。

剛發現外遇之後,接下來丈夫會跟你說我們分了。但是他們真的會分了嗎?我想很多姊妹在號稱分手後的一兩個月內,一定也發現了丈夫還在跟對方聯繫,就像上面文章所說得,台長分析出以下幾個原則

第一他們其實沒有分手

他們說已經分手,特別是分手的速度即快,幾乎在你發現沒多久,他就會馬上回頭,第三者也忽然的消失匿跡。想想看你老公做其他的事情,是否優柔寡斷,並非那種翻臉就無情的人。如果你也覺得他本質是個好人,心也很軟,雖然沒有太大的責任感,但是還算重感情的話。那麼他們有九成的機會是沒有分手。

第二 不吵不鬧的第三者才是容易轉化為地下情

婚外情的第三者,如果越是不吵不鬧,越是經濟獨立,越是願意默默等待,對你的丈夫可以表現出無所求,那這段婚外情在被老婆發現之後,轉為地下情機率非常高. 她越是不在意名分 地位,越是單純,越是愛人不愛錢,最重要的是她不會哭哭鬧 , 那麼這段感情越是難以中斷。因為你的丈夫只要把對方藏的很好,他只要一直否認下去,你也很難發現。再加上隨著時間經過,男人的說謊技巧跟行蹤的安排會越來越高段,讓你會懷疑但又很難抓到什麼真正的證據.所以你越查越懷疑,只是讓你跟丈夫的關係繼續惡化下去,而對方更是利於穩固不敗之地。

這種對手是長期抗戰型,通常交往會延續非常久,所以要快點把自己重新安排新生活,讓自己跳脫那個可憐的悲憤的大老婆角色,顯得更加重要。

參考文章 你還在那裡受反反覆覆之苦嗎 培養心中的平靜,放下恨 當妳不在哭泣 當自己心的主人,向另一個人生階段邁進


第三 個性激烈的第三者,容易關係生變,但分手階段也會拉的比較長

如果第三者個性很強烈,會主動出擊,會想要翻身成為正室,會打電話到男人的辦公室或者家中鬧,會跟大老婆嗆聲放話,這種就是屬於難以善了且企圖心強烈型。上面說得特徵越明顯,則老公有沒有跟對方分了,你很容易察覺跟知道。但也因為這種第三者鬧的太過厲害,婚外情的甜蜜跟幸福度就迅速降低,反而更容易讓男人感受到回家的可愛跟重要。但是因為第三者強烈的愛恨表現,所以如果解決了跟第三者激烈分手的一哭二鬧三上吊過程,老公很可能已經飛奔回家。這種對於男人來說就是甜蜜不在,但是又被威脅著很難走掉。所以我常常覺得面對這種的大老婆,如果你覺得這個婚姻還值得等待的話,應該更有耐心跟寬容,因為男人是想回來,只是很難脫身。只要等著看他們自己鬧到不可收拾。

參考文章 誰也不能夠動搖,你那一顆平靜追求幸福的心


第四 配偶只能選一個原則

這點很重要,在外遇發現初期你可以先主張只能選一個,這樣或有點效力迫使男人想要努力回家,想要挽回自己的婚姻跟家庭。讓他知道不可能可以同時在兩個女人之間流連。不過當你的對手各方面越是難以挑剔,你的原則就越難以堅守,等待期也會拉的比較久. 所以每個人狀況不同不可以一概而論。如果你的配偶最後決定繼續腳踏兩條船,這就不是大老婆可以控制的情形,這時候就面臨大老婆要選擇離婚或者另一種狀態的安排。

第五 給老公一段時間去處理這段感情

不要期待你叫他們分手,他們就可以馬上做到,他們會分就自然會鬧到分,完全不是你能控制或者堅持的。更不用要老公在你面前去跟那女人分,因為男人會覺得對方更委屈會更心痛對方,事後可能又馬上打電話給第三者,兩個人又更加的難分難捨,他們就會密商怎樣對付你。如果表面上已經說都已經分手了,那麼在聰明的大老婆心中還是要預留一段期限,給老公可以合理跟適當的處理方法。所以面對以下幾個狀況就不用吵的不可開支,例如對方打電話來,不是丈夫能夠控制的,這種狀況就不用太要求,但是可以期待老公慢慢的不要主動打電話去。如果他們偷偷見面,但是次數不多,甚至每個月越來越少,那你就不要太計較他這段期間的藕斷絲連。別為了這一點點的退步,讓兩人好不容易和諧的關係又打壞。

第六 不要去當偵探

這個已經再三告誡所有的大老婆,當你越查越多你只是越痛苦,他們的電話記錄可能是在吵架談分手,不一定是情話棉棉,所以請不要在查下去,自己才不會胡思亂想。相信我你當的越成功你就越不幸福。

請參考你是大偵探福爾摩斯嗎?

第七 觀察配偶的行動, 在心底給他努力評分

怎樣才能知道他們是“舊情復然“?怎樣只是“最後掙扎“?就是看老公平常的表現,而不是依據他的言語。因為這時候的配偶已經沒有誠實跟信用可以相信,所以你要觀察他態度上是否真的開始珍惜這個家庭,他回家時間是否越來越早,他是否奇怪的言行越來越少。

第八 拋開不停回想毒害自己的行為 積極的創造新生活

如果你的配偶已經有積極努力的去分手,那麼大老婆也應該要努力。停止猜忌 回想毒害自己的行為,也停止與丈夫的指責爭執。當人快要失去的時候,會千方百計想要老公回家,等老公回家之後,又會開始恢復“大老婆的嘴臉“,指責對方怎麼可以去外遇傷害你,怎麼可以去愛別人等等,這些行為不但不利己且又更加傷人,如果你的第三者還連流不去,那麼你的這些有毒行為,只是給對方加分。

請參考文章 自找的痛苦 一萬次的外遇 你還陷在自己創造的無間地獄中,遙遙無出期嗎?

第九 讓自己學會處理負面情緒的宣洩,而不是對著丈夫發作

大老婆如果有工作的,就把胡思亂想的氣力用在工作上吧,我想再外遇發現階段,你一定魂不守舍,工作表現極差,所以現在是你好好努力補償時刻。如果你是家庭主婦,那麼積極安排各種新生活,讓自己又充實又有活力。學會排遣自己的負面情緒,不要在家裡回想一整天,然後對著那個有心想要回家老公發洩,破壞兩人想要努力的氣氛跟心情。所以找朋友 上網路或者本台的文章,想辦法把自己負面情緒給排解。

參考文章 在你心裡有個不定時的炸彈-談毀滅性的情緒

第十 學會寬恕學會積極正面的想法 當一個在家裡散撥幸福波的人

除了不吵架 不查行蹤之外,還有更積極的做法,就是你要當那個散發幸福的人。絕對不是要你去裝聾作啞,裝成毫無發生,而是要你積極的去生活,去珍惜家中每一個人,要你去學會正面幸福的思想,先建立一個在風雨過後還能重拾快樂的家庭,讓老公自然而然想要回家。你過的越幸福,你跟老公走的婚姻之路就會越穩,這條路你要自己先去打造,讓他來參與跟分享。凡事不要太計較,只要最後你們兩個人幸福了,當初誰對誰錯又如何,學習真正的放下跟正面的經營人生。

參考文章 寬恕之後 要學會遺忘 向外散發出幸福的正念 我不需要你的百分之百-談怎樣開始新的兩人關係


台長小纖纖

2005 9 30





(悄悄話) 2023-04-10 12:41:57
(悄悄話) 2016-08-01 11:42:38
(悄悄話) 2016-08-01 11: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