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01:32:18纖纖

當妳不在哭泣


記得以前曾經聽過一個說法,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那就是我們自己小時候純真的形象。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會告訴自己怎樣忘記痛苦,好好的活下去,但是當我們以為已經成功的把痛苦悲傷拋去,像個成人般勇敢而堅強的活著,但住在我們內心的小女孩卻可能還在暗暗的飲泣。所以痛苦的記憶並沒有離去,而是轉到潛意識中,也就是心中小女孩的身上。 身為成人的我們都知道,要快點學會原諒與寬恕傷害妳的人,才能從痛苦中走出來。但是當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卻要不停告訴自己要勇敢去付出去愛跟信賴,在此同時住在內心深處的小女孩,還在渴望著更多來自先生的愛與關懷,(很遺憾的往往這個時候,我們的先生自己也在混亂當中恐怕也無法做到,或者做的還不夠),就這樣得不到愛,又要付出更多的愛,無法贏得我們的信賴,卻要拋去猜忌,開始百分之百的信賴。 就這樣內心產生極大的混亂,氣自己不能原諒先生,但是更氣自己幹嘛要開始原諒這個傷害自己背叛自己的人。惱自己不能真正去信賴已經想要回家的丈夫,又更惱自己幹嘛他都沒有改好 ,我就要自欺欺人的去信賴他。最後越想要原諒越是作不到,越想要信任越是做不到,就這樣讓自己又更加深陷痛苦之中。 如果妳是在這個階段,請妳好好的先愛自己,接納在心中哭泣的小女孩,承認自己還不夠勇敢沒有關係,不夠堅強也無妨,暫時將這個原諒跟信任的重責大任放一邊。先讓自己恢復快樂著手,先從外遇的痛苦三角關係中跳出,積極安排生活,找出自己遺忘很久的嗜好,作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並接納所有人對你的愛,珍惜妳的父母、兄弟姊妹、朋友或是孩子給妳的愛。 先讓自己快樂吧,當妳內心不在哭泣,那個忿恨不平的心才能真正放下,才能去原諒他 信賴他。

跟你同樣心境的人... 2008-08-06 22:40:20

去學國際標準舞吧...舞動妳的人生...

有背叛的痛才叫真愛嗎 2007-08-16 20:48:41

我真的真的好痛苦.我以為我可以忘,可是還是作得不夠徹底..

小纖纖 2006-09-04 10:13:49

鉛筆留言如下

剛開始要這麼做真的好難
我連怎愛自己都不知道 更遑論怎麼”放下”
但是”把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出去走走玩玩
漸漸的 就真的走過去了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
很高興自己能夠逐漸走來
再也不是在無間地獄裡哭泣的女孩
我覺得即使過程很辛苦也是值得的

真要謝謝小纖纖在這裡開啟的個園地
像是大海裡的明燈
也謝謝pan有那麼多的好書推薦
讓我心靈成長不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