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15:26:36纖纖

如何學會控制自己的心念







我想最難熬的就是,當自己又開始沈浸在外遇痛苦的念頭上,如果身邊沒有事情可以讓我們分心,或者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又引發我們開始回想,一但開始,就很難脫離那個苦,慢慢的我們的恨與怨又會出來。妳可知道當妳開始負面的思考,身妳裡面也會開始製造更多不安焦慮的毒素,讓妳的情緒只有更加沮喪,並不會自動好轉。



以下有幾個簡單心裡技巧

第一;妳要告訴自己停下來,甚至大喊一聲 “ 等一等“, 深呼吸一口氣,先讓自己休息一下, 先不要“想“跟“思考“。很多事情都並非如我門所想的那樣嚴重,所以繼續想只會惡化自己的情緒,並非現實狀況,所以不想先放一邊。簡單的去呼吸,把心中情緒沈澱下來,放鬆自己。一二十分鐘之後,妳會發現剛剛啟動的惡念,已經被掃除。

第二;有時候叫自己不要想很難,但是叫自己去做比較容易。所以這時候跟自己說,“去喝杯熱茶放鬆一下“,“出門去洗個頭“。讓自己分心,不在有機會繼續沈醉於痛苦。平常要有積極籌劃自己生活的習慣,不要放任自己閒閒無事,在那裡空想空傷心

第三;如果毒素已經蔓延,無法停止。馬上想一些我們喜歡的事情,讓我們愉快的畫面,用那個幸福的畫面,取代痛苦的想法。鼓勵自己。相信妳的幸福,在不久的前方等著,即使現在有許多困頓與挫折,也不要放棄那個等待妳的幸福。

第四;如果有宗教信仰,每天早上起來固定的祈禱儀式,有助於安定心神,並心平靜氣的開始新的一天。

痛苦有時候是一個習慣,悲傷有時候是自己想的,所以當妳又開始“讓自己痛苦“的習慣,先告訴自己“停下來“ ,先不要想,不要自殘的沈醉在痛苦裡,要學會控制自己對事物的“反應“,而非被這些“反應“所控制。經由這樣的有意識的訓練自己,妳會發現,當自己又在陷入不穩定,所以有的負面情緒又開始一一跑出來時,妳也可以靠自己力量很快的走出來。


台長小纖纖

2005 1 31





喵喵 2012-07-03 15:56:08

加油姐妹們~我也是常常被朋友說!頭殼壞去= =

小玲子 2007-11-13 15:09:32

給sher:
我覺得你的問題不在相不相信他,在你自己相不相信你選擇原諒他的這條路!事到如今是你自己的選擇,就算心有疑慮你也要要求自己對自己的選擇去負責,這樣才是成熟的人喔!否則因為你的猶疑猜忌事情會愈來愈惡化的!控制你自己的心念!不要再去猜疑應該要多花些心思拉近你跟先生之前漸行漸遠的距離才是!我想當距離拉近時,該不該生孩子這問題也能迎刃而解了!因為孩子應該是你與先生的愛情結晶!你與先生的愛情不穩固自然無法生養孩子!所以當務之急在於你自己勇於面對自己的選擇並對自己的選擇做到百分之百的負責,才有可能談到其他的!
  至於先生的想法也沒有錯!年齡到某個階段會渴望有後是人之常情,這點你要體諒一下!只是不要把自己心中的疑慮說破,你可以輕聲細語的告訴先生,我想等我們兩個更相愛時可以生個無敵漂亮的寶寶!因為據說父母感情愈好孩子會愈漂亮喔!不妨搬出優生學跟先生一起成長,從孕前的準備到受孕後的呵護要如何進行,這些應該都是可以促進夫妻感情的!只要兩人同心我想你的問題都不會再是問題了!
  

sher 2007-11-13 13:33:04

是阿,要對抗心魔真的很難!我現在看到他好像不只看到一個人那些畫面一直浮現在眼前...原本我一直認為周末夫妻的生活模式還蠻好的有種小別勝新婚的感覺誰知道...唉,人算不如天算!上海那邊的工作的確不太好找(如果是要每天通勤的話)不過我還是要去試試不然一個人待在家裡我想也不太好...現在還面臨一個更大的問題!我們原本打算不生小孩的前兩年我老公就有提過想要生個小孩我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的也沒很認真去想過,這次他又跟我提了希望我能答應.我心裡很矛盾!發生了這件事情我對他的信心都還沒重建起來如果到時真的懷孕了而歷史又重演的話那該怎麼辦呢?我的年紀也不小了所以也沒太多時間可以考慮而他認為有小孩對我們之間的感情是有幫助的...心好亂!到底該不該相信他呢?

版主回應
TO SHER


我寫了新文章 給你

你去看看
2007-11-14 00: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