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7 21:05:07纖纖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幾天----------何不放下痛苦,享受幸福

你覺得放下好難,原諒好難嗎?你就是走不出來嗎?說說我是怎麼走出來的吧


某一個爽朗的早晨,意外接到一通從未直接聯繫的醫生,通知我健康檢查結果,發現了癌症細胞,請立即前往做更精密的檢驗,與接受可能的治療時,當時忽然覺得,我的生命可能只剩下不久時間,可能五年也可能不到三年,那我還想把時間放在什麼上面呢?就是恨這件事情上面嗎?


在我最失去理智,每天活在憎恨猜忌與憤慨當中時候,我沒有想過這些毒素不止侵蝕我的心,也摧毀了我的身體,短短時間身體失去本來抗力與生命力,就悄悄地快速地癌症細胞開始生長跟蔓延....


上手術台接受開刀當時,忽然意識到,是阿,我的生命可能不在長久,這是我一直沒有想過,然而過去的我,卻又毫無節制的把所有時光通通用在恨我的丈夫跟第三者上面,當時真的很懊悔,為何要把那個多寶貴時間全部投入在回想他們所做的不義,而不多用一點時間來愛自己跟孩子.為何不帶孩子去那他很喜歡的動物園,陪他數動物,陪他發現人生中許多美好,陪他成長,或者多講兩個床前故事,讓他永遠記得他親愛的媽媽....,為何我把時間花在恨而不是愛,讓自己不停的痛苦,卻不是充滿幸福?

而我的孩子需要他的爸爸好好照顧他成長,在沒有我的未來,他們必須互相照顧,互相扶持,他們將是彼此人生中最重要也切不斷的親子之愛,這時我對先生的一切恨都退去,只有擔心他能不能負起教養孩子責任.回憶起過去我們曾有的美好,更讓我不禁擔心孩子氣的他,未來是不是也能帶著孩子過的幸福,是否能走的平穩?這時我忽然發現,曾經他在我人生中留下許多快樂與美好的回憶,再加上對於孩子無止境的母愛,那個剎那,讓我真的放下這外遇所帶來所有的苦. 這也讓我體會到,既然我好好的愛與被愛過,又為何那樣自私,如果配偶將來能夠幸福,不論那個未來中是否會有我,為何不能誠心的祝福.

先前的我是那麼的執著,對於所擁有的,我的丈夫,我的婚姻,我的愛情,我的孩子一切一切,其實這些都不在是我的..我擔心失去的,不想放掉的,或者痛恨被破壞的,我一樣也帶不走,所有的一切在我離開這個世界,都是一場夢,而我誤以為我所擁有一切,曾經那樣的費盡心思與千辛萬苦去佔有,但最後證明這一切不過都是一場空

人生不管還有多久,再也不要讓自己徒留’為時已晚’的空遺恨,為何要把有限人生用在痛苦跟恨上面,應該要好好把握每一個現在,好好珍惜與享受眼前的幸福.沒有人能知道有多少時間,或者人生可以揮霍.不要再計較過去,也不要計算未來,全然的去愛,去投入,好好珍惜當下小小幸福.

如果他回家,就好好珍惜,如果他沒有,那就給予無限的祝福,並好好經營自己現在有的.



台長小纖纖
2004 11 17

後計 現在台長接受手術治療後,已經康復並很健康,請讀者切勿掛念

期待破繭而出 2008-01-23 17:23:32

每次重看這篇文章,都會很感動,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放下執著,求得心中的平靜

好學生 2007-08-31 12:24:35

以前讀到一本書提到---生命的可貴,正在他不是永恆的,愛情也是。
以前從來沒想過老公會外遇,總以為感情就是一直牽手到老,經過這次,才深深的體會--因為會失去,所以要珍惜,因為會失去,所以要認清,真要失去的時候,就是面對。
同時面臨生命及愛情的失去,應該是更大的震撼,走過這樣一遭,難怪台長總能用這麼善解的眼光看待這世界,
而我們不需要經過這麼多血淚,就能從台長這裡取經,真不可不謂是幸福阿~
看看~即使有些不幸的事情發生,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幸福天天環繞著我們呢~

nana 2007-08-30 17:11:09

祝福心寒 不要寒心喔

你們好好珍惜眼前時光
這是最好最重要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