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09:49:02纖纖

在你心中哪塊屬於我的存在 - 永不消失

最近有人問,為何我從不寫有關怎樣與第三者交手的經驗.我又是如何面對的.其實不是我沒有跟第三者相處的經驗,而是我覺得第三者這個人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我的人生快樂與否,並不應該因為她的言語或者行為就受影響,她會不會跟我丈夫分手亦無法決定我的幸福.她只是別人,不能讓她決定我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情,要不要快樂是我來決定,所以我選擇寬恕,放下對她的憤與怨.不是因為我想要證明自己有多偉大,而是我知道唯有如此,才能把我短暫的時間與有限的精力,用在怎樣讓自己幸福快樂,好好經營屬於我的人生上面.

在疑惑與迷惘的時候,也曾經被對方許多小動作而深深傷害,就跟許多配偶們會遇到情形相類似,當然也會好奇對方是怎樣的人,為何會讓我這般痛苦.然後就在一次簡單的會面之後,我領悟道第三者在我們大老婆面前,他們必須要虛張聲勢,他們必須要用謊言來包裝自己,把我們另一半曾經說過的甜言及自我幻想的謊言,全部都緊緊的編織在一起,才能說服她自己,她是被愛的幸福的,而我們從沒有被愛過,且是應該要離去的過往.所以從那天起,我才了解到這世上第三者很多都是脫離現實而活者,他們如果會主動打電話或者利用會面交談時候,對我們這些合法的配偶說的每句話,都是有蓄意的美化自己跟攻擊他人.在這些編織話語中,我確實是無法分辨哪些是真哪些是夢幻或者虛偽.既然並非真實,我又何須耿耿於懷.

也了解到,原來第三者很多時候是活在別人跟自己謊話裡面,她們也是停留在一個不見容社會的幻想世界中,卻也無法自拔.那或許就是她自己創造出來的另一種屬於第三者的無間地獄.

此外我跟第三者有很大不同就是我跟丈夫所曾擁有過往,與那些美麗回憶,曾經是那麼單純快樂,沒有背叛不安,沒有偷偷摸摸,沒有謊言跟淚水,那是多們的簡單而真實的幸福.而在丈夫心中那塊屬於我的存在,或許有點褪色,或許有點模糊不清,但是卻不會消失,那份曾經給我的愛與美好會永遠留在彼此記憶中,不是別人可以抹去的. 所以不論那個第三者怎樣努力的傷害,怎樣努力的去誘惑配偶,想盡一切方法搶走我們現實生活的地位或者一切,但是永遠無法讓我們在先生的心中消失.而不論最後我們會不會離婚或者先生會不會與第三者結合,第三者永遠的都要接受這個事實,在丈夫的心中,不論是現在或者還是會在將來的歲月中,記憶中那段曾經的愛並沒有消失,基於此,他也會對於前妻跟孩子永遠的關愛與懷念.

第三者她不是不知道這點,因此她也會不安,會焦慮,特別是外遇關係已經開始不穩定,當意識到分手的可能性存在時,這會使第三者更加迫切的想要將丈夫心中屬於我們那塊存在給消除,因為那會阻礙到她的未來,所以比較有攻擊性跟惡意的第三者會無所不用其極的來傷害大老婆.

如果大老婆因此被這些蓄意的謊言跟惡語,弄得自己失去平靜,開始感到不安失望與痛苦,對丈夫能夠改善外遇現況開始不抱持希望,最後當然會失去好不容易撿回的信心,並又陷入與丈夫發生爭執局面.

而當丈夫的發現自己的努力,不在能夠取悅妻子,就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也無須繼續付出原本的關心與溝通,最後第三者就真的達到她破壞的目的.

[為何你跟她還有聯絡,她說是你主動不是她去找你][她說你愛的是她,不是我],把第三者所說的話語,放在自己心中不斷的去想,亦或者拿出來質疑自己的丈夫,並不會讓你快樂跟幸福.無須抹煞自己幸福的過往.已經存在丈夫心中屬於我們的地方,別人怎樣做也都消不去,第三者是怎樣的人並不在重要,她在丈夫心中地位,相同的也不是我們可以控制或者可以消除掉的.

既然對於別人的內心跟行為,我們是無法操控,那不如好好安定自己的心,跳離那個三角的泥沼,她們怎樣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眼前的快樂,我從自己的內心當中找到平靜與幸福,不在把快樂設定條件.把幸福存在與否讓他人去決定,跟著對你言語攻擊的的人一起生氣,你所受的損失更多.


台長小纖纖 2004 11 5




茫然中的我 2018-02-01 11:03:15

coral1978 我也是跟先生結婚10年,2個多月前才發現他有外遇....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已變的更好

(悄悄話) 2018-01-22 16:54:59
coral1978 2017-11-07 10:54:58

結婚10年 3個多月前發現老公外遇.從此進入幾次無間地獄....情緒一直隨著他處理外遇的態度忽上忽下.失眠...吃不下...已經瘦了5KG (我原本就偏瘦).某次的訊息我斷定老公根本分不掉.2周前將老公趕出門....在他痛哭跟不停的挽回下.我確實開始猶豫.因為這個家庭真的曾經非常幸福快樂.這段期間我看了大老婆俱樂部的很多文章.身心開始稍稍的平靜(還在努力中).同時也在服用了抗憂鬱的藥物....正在為了脫離痛苦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