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02:47:42joyce

我的近況

各位親愛的友人們

阿滿我近來在渥太華過著學生生活,感謝 在當地的王家友人的照顧我。
讓我覺的很感恩,也許生活不像以往的豐富與熱鬧。
也許我常常是一個人出門,一個人回家,一個讀書。
看似是很孤單,在冷冰冰的空氣中…
有時我都會想…
喜歡溫暖的氣候的自已,
怎麼偏選了一個會到零下四十度的國家?
因為我知道我需要自已一個人完成屬於
自已小時候沒有完成的夢想。

喜歡豐富與熱鬧的生活的我
怎麼選了一個大家都說非常無聊的城市
渥太華(十個有八個都說這城市很平凡)
因為我知道過慣了熱鬧忙碌的生活
會忘記
自己需要靜靜思考一些事

喜歡嘰哩呱啦說中文的我
怎麼現在開始成為一語不發的我
中文是我的母語為何卻要學英文
學說那不輪轉的英文
因為我知道 這輩子我是必要和
英文當一輩子的朋友
愛說話的我
常會變成不會傾聽的人

喜歡台灣素食五花八們小吃的我
怎麼一個人流浪到這個地方
沒有了媽媽的愛心料理
學習吃起各式的義大利麵
因為我知道吃
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現在換我需要學習如何料理
的另一個旅程

喜歡溫暖的我願意適應寒冬
喜歡熱鬧的我卻更嚮往寧靜
喜歡說話的我學習如何傾聽
喜歡美食的我知道另類美食

喜歡一個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種
在渥太華讓我學會了更多

但最感謝的還是 王家友人的照顧
與當的叔叔、阿姨、伯伯、伯母們
一些小朋友與同學

人生要的不多,只要你的心知足
那你就是最快樂的人

上一篇:遇見初雪

下一篇:身體健康

邱弟弟 2006-11-12 23:45:43

加油阿 姐姐

看到你就會覺得我可以脫離牡羊給人三分鐘熱度

而且沒有成就的印象呢

因為你一值都這麼努力的活自己

真好

版主回應
yes, I will do my best in future. 2006-11-13 04: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