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19:48:14Wilson

月亮

月亮之於我, 是懷念的... 是牽掛的... 是想念的... 也有部分的無奈惆悵...


最初的開始是跟我的愛貓一起看月亮...
大貓, 名字叫仙太郎, 仙仙或者小仙是一隻混種長毛藍波斯喵咪
很特別的是... 像狗狗似的一隻貓
有點神經質漂亮又聰明, 可總是在我面前裝笨...

經常在睡覺, 有點頑皮又愛撒嬌膩著但不黏人...
怕孤單所以常常喵喵叫, 可見著了人卻出奇安靜...
以前, 夏天的夜晚, 牠陪我玩, 有月亮出現時, 我們一起看月亮... 很美好的回憶

戀上月亮, 那是因為貓咪的眼睛在夜晚瞳孔放大, 有時半月型, 很像月亮的形狀
所以那時候, 我常對牠說: 仙仙的眼睛像月亮... 看到月亮就想到你...
夜晚, 若看見月亮, 就想起心愛的貓咪, 這是我對仙仙的思念

因著若干因素, 家裡不適合再養動物, 只能送人...
友人勸說, 以後有機會再養隻一樣的就好啦~~~
但心裡明白, 就算同樣的型態也不代表就是原來
戀貓的心情, 只能依著月亮來回憶...

仙之於我而言, 不光是一隻寵物而已, 也是最美麗最珍藏最有意義的禮物,
同時是我的家人, 我們相遇在最美好的時刻
感謝牠的陪伴, 是那樣甜蜜滿足自在又充實...

情感很微妙, 一但付出不是那麼容易收回的,
或者一刀兩斷的, 或者可以替代的...
與寵物是如此,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是一樣...

相處的過程中不見得都是美好的, 但也非都是壞的,
如同月亮有陰晴圓缺... 有時候覺,
世界就這樣可大可小, 至少相遇了就是有緣份



後記...
我知道貓小仙正幸福又健康的享受牠的晚居生活呢, 照顧牠的老夫妻
把牠養得像是一隻豬仔的貓...
或許當初的決定不完全是錯, 換個環境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