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1:24:38chitien

My EDC

EDC=Every Day Carry,
也就是指每天帶的東西,
圖上的四樣東西,
兩把小折刀,一個ZIPPO打火機和行動電話,
基本上,就是我每天出門時必備的物品。

喜歡聽古典音樂和愛玩刀子,
感覺起來像是毫不相關的衝突,
可是對自己而言,都是同樣的一個感覺:「爽」!

的確沒錯,就只是一個爽字,
這個爽字,可以讓自己轉換許多不同的樣貌去接受各式各樣的東西,
本質的自我依然是那個大家所認定的我,
但是在接觸不同的東西時,
那個自我會自動轉換到另一個我,
聽古典音樂時的我,
玩刀甩刀時候的我,
玩數位相機時的我,
有衝突嗎?並沒有,
這三個我,幾乎可以同時而並行的存在。

聽古典樂時的我,認真的聆聽每一章節,每一樂音,每一作曲家想表述的感動,
玩刀時的我,只想讓刀子—這樣的一個「工具」,發揮它最大的效能,完成我賦予它的任務,
玩數位相機時的我,只想記錄起眼前的這一刻,決定好光圈與快門,設定取景,按下快門,留下記憶,

每一個人都擁有很多各不同面相的自己,
或許妳不曾發現,或許妳已經陷入人格分裂,
但是實體的妳依然存在,
架空卸下那實體的包袱,
進入那自我虛擬的世界裡,
何嘗不是一種解脫的快感。

我的EDC,讓我可以享受這種解脫,
妳呢?
找到那屬於你自己的EDC了嗎?

鈴聲響起,那EDC的行動電話,
另一頭兒傳來老闆的聲音,
「喂~我們下午開會時間延到三點半」,
我又被拉回了那真實的束縛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