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21:26:52區肯

難得的非抱怨文!!!

今天參加的一場婚宴,女主角是我在買麻糬時認識的,本身是學校的行政人員,假日出來街頭賣麻糬(他們家的麻糬,全省有7家分店歐),第三職業為業餘歌手,到處搶獎品,還差點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她,很努力的人。男主角我是五隻手指頭數的出來的次數,也是有著正職兼作業餘歌手。熱愛歌唱的兩人,使得場面非常熱鬧,從頭到尾到在唱,除了新人外,還有新娘的嬸嬸、哥哥、媽媽,全部都很會唱歌,我有幸和新娘的哥哥及嬸嬸同桌,嬸嬸真是辛苦了,吃沒幾口就被主持人叩應上台唱觀眾要求的指定歌曲(主持人也是新人唱歌的朋友,沒人上台時,換主持人唱),新娘媽媽唱開後,還問我們要不要上台表演一下,老婆大人馬上拒絕,這種場合還是不要去嚇大家好了。

 

幾個星期前,參與的則是外甥女的訂婚宴,請了舞台和主持人,最熱鬧的是每當台上有人唱歌時,新娘的舅舅和舅媽就會在台上跳起舞來,除了感受到歡樂之外,還傳遞出一股幸福來。

 

在我結婚前,參加每場婚宴,總是隨身帶著相機,想要把每個時刻都記錄下來。可是在婚後呢,我的相機塵封已久,現在想想,到是發現了些端倪,幸福感。

婚前的參與,除了給予新人祝福,不吝也使自身獲得幸福感,每個婚宴的爆點,總是可以使我回味再三;至於婚後呢,並非無法獲得幸福感,而是相對的問題,在聲聲的祝福之中,心裡已進駐了一塊幸福之地。

這時突然想起那位新娘所演唱的"最重要的決定",

在每場婚宴中,身旁陪著我的是"最重要的決定"。

 

 

--

看來我的中文退步很多,很多感受在心理,卻無法很明確的表達。

上一篇:我怒了